又見薛飛(圖)

作者:高翔 發表:2016-10-23 07: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薛飛(攝影:李印白)

【看中國2016年10月22日訊】整整二十七年後的秋天,又見到了薛飛

薛飛老了。歲月的滄桑、經歷的利刃和際遇的風霜在他臉上刻下了銳利和深重的印記。雖然沒有「鬢如霜",卻已經是「塵滿面"。

但薛飛又好像沒有什麼變化。他依然那麼陽光,依然那麼淡定,依然那麼平靜,他的聲音也依然那樣磁性和動人。

當主持人李瑩介紹到薛飛的時候,全場響起了雷鳴般的掌聲和歡呼聲。在場的所有人,都明白這掌聲、這歡呼聲是為了什麼和意味著什麼。

隨著李瑩回憶二十七年前那一天的薛飛,我的淚水瞬間湧上眼眶,我不由自主地站起來。這個起立,是對那一天和那一天的薛飛的致敬與緬懷。

「十年生死兩茫茫,不思量,自難忘"。在漫長的二十七年裡,我們每個人的心底,都默默埋藏和銘記著那一天和那一天的薛飛。因為人性和良知,在一念之間,有的人奉獻了生命,有的人奉獻了熱血,有的人奉獻了汗水和淚水。而薛飛,則奉獻了整個青春的生命年華。

當我在台下向薛飛表示敬意的時候,他有些羞澀地說: 「過去的事情就不提了」。對過去可以沉默,但用生命、熱血、汗水和淚水以及整個青春的生命年華造就的過去,又怎麼能忘記和抹去呢?

近距離看薛飛,他的眼睛無比清澈,他笑起來特別燦爛,像一個單純的老小孩。在今天中國的芸芸眾生中,更別說在中國的名利場上,我們再難看到這種清澈的眼神和真誠、樸實、燦爛的笑容。我想,這一切應該都源自他有一顆純淨的心靈,源自他豐沛的人性和永不泯滅的良知吧。

我有時會想,當薛飛回首往事,他會不會叩問自己當年的行為到底值得不值得?

我想對他說,將近三十年來,時間湮沒了、人們忘記了難以數計的新聞人和播音人 ; 但卻像奇蹟一樣,人們從未忘卻、至今懷念他。

而且薛飛注定也將被歷史記住。而這歷史,一定不僅僅是中國的播音史和新聞史,還必將是中國的歷史。

謝謝大家!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優聖美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