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老問題複雜 傳習近平臨時禁露面「長征」(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10-24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鵬曾露面去年北京大閱兵(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國大陸近期高調進行一場紀念「長征勝利」80週年的活動,但這場聲勢浩大、中共現任政要傾巢參加的活動,竟不見中共元老身影。有消息指,這是因為包括李鵬在內的中共元老健康情況複雜,習近平搞一刀切,禁止全部元老參加活動。

1934年開始的中共紅軍「長征」,路線是從贛南等一帶的中共「蘇區」跑到陝北,在中共官方宣傳中一貫被說成是「北上抗日」。不過日軍當時侵佔的是長城一線,在東北邊。被廣為揭露出的真相是,因為被國軍圍剿,紅軍被迫北上大逃亡。

據海外博聞社10月23日報導,去年9月的北京大閱兵,中共元老曾全部登上天安門城樓集中觀禮。但此番紀念「長征勝利」80週年,沒有沿襲此前的中共一貫傳統。10月21日在人民大會堂舉行的紀念「長征」的兩場最重要活動,無論是晚上的文藝晚會還是上午的紀念大會,元老全部不見蹤影。

中南海消息人士稱,是因為習近平本人否決了原有的邀請中共元老們出席的預案。原因可能與敏感的前任總理李鵬「因膀胱癌醫治無效」的海外傳聞有關,此外還有部分元老們確實身體不便,根本無法「自理」,更經不起在霧霾籠罩和「細菌密佈」的環境下折騰。

不過,並非每位中共元老的健康都出了問題。前不久前任總理溫家寶頻現身,胡錦濤的伯樂、中共前常委宋平還重返母校清華園。

消息人士透露,面對元老們這樣複雜建康情況,為防元老「一個出來一個不出來」引發外界猜測,當局只好採取「一刀切」;習近平最終做出明確的指令:為免舟車勞頓可能導致不測,請所有元老們在家休息,不參加有關紀念活動。 

近日海外網傳李鵬因膀胱癌末期,於10月18日因膀胱癌末期在北京301醫院搶救無效死亡,終年88歲。但香港《蘋果日報》10月20日報導說,李鵬只是病危,正在301醫院留醫。

據官方報導,李鵬的兒子、中共交通運輸部黨組副書記李小鵬19日出席部黨組中心組集體學習,討論貫徹習近平學習《胡錦濤文選》報告會上的重要講話,分別談及學習體會。李小鵬露面消息似顯示李鵬並未去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