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發現巨型恐龍化石 有籃球場大(視頻)

發表:2016-10-24 17: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澳洲發現巨型恐龍化石,有籃球場大。(視頻截圖)

澳大利亞發現新種巨型恐龍化石。科學家分析,它是身長約為籃球場長度、生活在1億年前的一種草食性恐龍——泰坦巨龍。

科學家將之命名為Savannasaurus elliottorum,取自於澳洲恐龍博物館(AAOD)總裁大衛.艾略特(David Elliott)的名字。

2005年9月,澳洲恐龍博物館和昆士蘭博物館的研究人員開始挖掘這些化石,經過10年將這些化石整理成型。

科學家在《科學報告》(Scientific Reports)中描述這種新發現的恐龍是澳大利亞蜥腳類恐龍,屬於泰坦巨龍,為草食動物,脖子和尾巴都很長。

澳洲恐龍博物館的考古學家斯蒂文.保羅帕特(Stephen Poropat)博士解釋,主要是前肢及骨盆的骨骼化石保存較好,因此僅能將1/5∼1/4的化石很好拼接。

保羅帕特博士說:「因為它們是體積非常巨大的動物,所以它們發現捕食動物來時會用相當多的沉澱物把自己埋起來。」保羅帕特博士還說,新發現的這種恐龍從頭至尾的長度約12∼15米,其骨盆寬度為1.5米。

科學家分析,澳大利亞蜥腳類動物代表著白堊紀早期(約1.25億年前)分佈於世界各地的恐龍,起源於南美,經南極進入澳大利亞。

因此,科學家還推斷1.2-1.1億年前的南極氣候很可能和現在不同。1.05億年前的南極氣候溫和,泰坦巨龍得以進入澳洲大陸。

責任編輯:陈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