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林大爆炸死傷嚴重 外界質疑安監部門失職(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6-10-25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陝西榆林府谷縣新民鎮爆炸現場(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5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陝西榆林市府谷縣24日下午2時發生的爆炸事故,目前死亡人數增至14人,另有147人受傷,當中11人傷重。由於並無收到失蹤報告,當局結束搜救。有消息稱,可能不少居民被炸得屍骨無存。

據BBC報導,陝西榆林市府谷縣新民鎮24日下午發生大爆炸,發生在新民醫院附近一處臨時建築裡。爆炸現場房屋、車輛受損,新民醫院和一所幼兒園在爆炸中受損最嚴重。

中共官方報導稱,10月24日14時,府谷縣新民鎮打井塔村5間彩鋼房內發生不明物爆炸事故。 爆炸造成核心區58間房屋受損嚴重,部分地段坍塌,周邊停放的63輛汽車也受損。

報導指,截至北京時間10月25日9時,陝西榆林市府谷縣新民鎮 「10.24」爆炸事故的搜救工作已經基本結束。事故造成死亡人數為14人,受傷住院人數為106人,其中重傷11人,門診治療自行返回41人。由於並無收到失蹤報告,當局結束搜救。

初步調查相信,發生事故的彩鋼房為打井塔一張姓村民所有,9月23日租賃給他人使用,事故初判為疑似炸藥爆炸。目前,房主已被控制,當局正在搜查租房者。

《紐約時報》報導指,據初步掌握的情況,現場仍有人員受困。《美國之音》引述消息稱,可能不少居民被炸得屍骨無存。

爆炸消息被嚴控

府谷縣24日爆炸時間正值中共六中全會首日,當局全面封鎖消息。從昨天晚間開始各個媒體已經將爆炸新聞撤走或是刪除,只留《新華社》一家持續更新文字報導,而現場狀況以及救援圖片則很難在網上找到。

《南方都市報》記者吳銘寫道:「府谷爆炸:沒等來最新傷亡通報,反而等來了禁令,整個人都不好了。」

就連參與救援的「陝西消防」的官方微博發布的消息也被刪除。昨晚「陝西消防」官方微博發帖稱:「看著自己一條條微博在眼前消失,五味雜陳......大家洗洗睡吧,晚安!」還附上一張圖片:「塵歸塵,土歸土,一切都會消失」。

而「陝西消防」今日(10月25日)的置頂微博竟然是關於成都小吃「冒菜」的視頻。


(網路圖片)

私藏炸藥爆炸 爆出安監等多重問題

據BBC報導指,府谷縣為產煤大鎮,有不少不正規的煤礦,有人通過黑市購買炸藥。據府谷縣政府一位不願具名人士稱,由於當地新換縣府領導,近期要求所有挖明煤的全部停產,不少停產黑煤礦老闆極有可能將炸藥私存。

在網上流傳的照片與視頻顯示,救援人員在廢墟和爆炸損毀的建築物裡搜索。 爆炸在地面上形成了直徑4米、深2米的巨坑,附近一座混凝土牆板建築物倒塌了一半。附近幼兒園和新民鎮醫院的窗戶也被震碎。

BBC指出,這起爆炸再次反映了中國大陸廣泛存在的一個問題:危險化學品和危險物質的存儲位置和居民區過於接近。

華商頭條說,居民們表示,這場爆炸可能涉及煤礦炸藥,它們被非法存放在住宅和醫院附近的一處臨時彩鋼房裡。

有港媒質疑:為何如此巨大的爆炸發生在居民區內,這批炸藥是否合法,何人製造的,又是做什麼用途,當地政府是否知道,與當地礦業開採又有什麼關係,是否涉及貪腐等等。

陝西爆炸事故不斷

陝西今年8月在岐山縣也曾發生一起爆炸事故,一家保潔中心正在生產的鍋爐爆炸,造成3人死亡4人受傷,爆炸致使廠區及隔壁社區大部分房屋的窗玻璃被震碎,爆炸產生巨大威力讓附近民眾以為發生地震。

2015年9月11日,陝西省電子資訊學校食堂發生爆炸事故,致一死兩傷,死傷者均為食堂承包經營戶。

2006年6月26日,府谷縣老高川鄉也曾發生炸藥爆炸事故,共炸毀23間房屋,並造成12人死亡,18人受傷,其後證實爆炸是由於有人在屋內私藏炸藥所致。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