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視組進駐新華社 《東方日報》批曾慶紅親信(圖)

作者:文琮東 發表:2016-10-27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港澳辦主任廖暉(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文琮東綜合報導)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第三天,中紀委發文宣布中央巡視組已進駐官媒新華社進行專項巡視工作。同日,香港《東方日報》也加入《成報》炮轟江派行列,直批前中共港澳辦主任廖暉是禍亂香港的禍根。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0月26日稱,近日,新華社第三輪巡視工作工作動員部署會議召開。會議要求各巡視組認真學習習近平重要講話,充分發揮巡視的震懾和利劍作用。

根據部署,第三輪巡視派出4個巡視組,首批進駐雲南分社、參考消息報社等4家單位進行巡視。

香港《東方日報》10月26日刊發新聞稿稱,1997年7月1日以後的香港亂象頻生,前中共港澳辦主任廖暉是源頭禍根之一。他在掌管香港事務13年間,將港澳辦變成一個「獨立王國」,卸職後仍指指點點中共中央的香港事務工作,導致香港與大陸矛盾日益加深。

在掌管港澳事務期間,廖暉絕少公開會見記者,幾乎從不公開發言。但令人離譜的是:在卸任港澳辦主任和專任中共全國政協副主席之後,廖暉基本不去政協辦公室,而是長期霸佔港澳辦主任辦公室,事必過問,成為港澳辦的「影子主任」。

中共中紀委監察部網站10月14日報導,第八巡視組向港澳辦反饋專項巡視情況,其中包括「有領導官員辦公用房長期超標」等問題。對此,《東方日報》稱:「矛頭疑似直指廖暉」。

自由亞洲電臺10月26日報導,香港科技大學社會科學部副教授成名認為,《東方日報》應該評估過風險,直指廖暉事亂港禍根之一,此舉並非空穴來風。

成名說:「有可能真的是,不同的報館都收到一些風,中央以習近平為首的領導層,是不滿梁振英及港澳辦的表現,背後真的反映中共當權派的鬥爭與分裂。很明顯,《蘋果》(日報)批評梁振英貪污,廉署不就UGL 的5000萬起訴他。梁振英很不客氣,出律師信挑戰《蘋果》。《成報》對梁振英的攻擊厲害很多倍,到現在梁振英都不敢對《成報》做任何高調的批評,更不用說出律師信。」

成名認為,中共中央派系鬥爭延伸到文宣系統,並事關香港特首選舉。「那派系鬥爭隨著《東方日報》今天在第二版,講一些類似的訊息,批評港澳辦,批評梁振英,可能真的顯示中央的派系鬥爭,梁振英未來的不肯定性越來越高。」

《成報》9月23日頭版社評文章稱,目前香港亂局不斷的根本原因是中共地方諸侯「拉幫結派」、打壓異己,罪魁禍首是中聯辦主任張曉明、香港特首梁振英,幕後支持者是前中共港澳辦主任廖暉。

在1997年至2010年擔任中共港澳辦主任期間,廖暉利用自己人脈關係培養大批親信愛將,包括現任中聯辦主任張曉明、主任助理陳山玲、副主任林武等。現在,他們在香港建立龐大的利益集團牟取私利。

廖暉被外界視為是中共江派二號人物曾慶紅的親信。《蘋果日報》2015年10月6日報導,前中共國家副主席曾慶紅、前港澳辦主任廖暉扶植的治港核心唐英年、曾蔭權、許仕仁,不是在特首選舉中失利,就是入獄或被捕。習近平為首的北京當局在全面改變香港政策情況下,也不反對徹底清洗曾慶紅、廖暉時期的人物。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