覺者的承受(圖)

作者:李曉徑 發表:2016-10-27 2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密勒日巴尊者塑像。(網路圖片)

有道是「萬般帶不走,唯有業隨身」。佛教認為,人是隨著業力來轉生的,也必須要帶著自己的曾經造過的業去輪迴受報。人是因為有業力才有苦難。人生在世,本應消去先前的罪業,讓生命變得更加美好和輕鬆。可是人活在世間,追名逐利,爭強好勝,遇事不願忍耐,無法化解宿怨不說,還不斷的為了自已的利益,傷害別人,生生世世造業無數。如果迷於世中,不敬神佛,還將墮入萬劫不復的境地。

「地獄不空,誓不成佛」,覺者慈悲,為度人下世,卻要為解脫眾生而面對眾生無量的罪業。人們常說,耶穌為眾生受難了。耶穌是偉大的神,可是世人為什麼敢加害耶穌呢?覺者為眾生的承受,不只是人們的表象所見。

替人除業 喝下毒奶

密勒日巴修煉成佛後,度化了無數有緣的眾生。在亭日村,有一位自覺博學多才的博士,因尊者沒有向他頂禮的緣故(尊者一向只對上師頂禮),心生不平,拿了一本論典讓尊者逐字講解答疑,引得眾人不滿,便勃然大怒,暗中讓自己的情婦在乳酪裡面放了毒藥,拿去供養尊者,準備毒死尊者。而女人做這個事情的代價,會得到一塊大碧玉石。

尊者觀察因緣,知道有緣的眾生都已經化度。毒藥雖不能傷害自己,但自己涅盤的日子也將到了,就準備接受毒藥的供養。

尊者知道將來他們二人會發生很大的懊悔!希望他們從此真正的懺悔,好好的學佛,至少也要牢記,將來如果遇有性命交關的事切莫再造罪業了!

「這一次你們所造的罪業,我要發願替你們清淨懺除。為了你們的安全,這一次所做的事情,雖然遲早都會為大家知道,在我沒有死以前,卻切不要對人說。我這個老頭子,從前所說的話究竟是真是假,你們沒有親眼看見,也許不相信,這一次你親眼看見,總相信我的話不是假的吧!」說完,尊者就把毒奶喝下去了。

尊嚴法會 佛法因緣

尊者於是傳話給亭日鴨龍各處的信士施主和其他各處從未見過他的人們,都來朝見。連續地向他們大眾說了許多天的法。詳盡地解說世俗諦的因果道理。他說法的時候,許多上根弟子都親眼看見無量佛菩薩在空中聽尊者說法。有的人看見空中地上充滿了人與非人的聽眾都在歡喜的聽法。天空中顯出五色的虹光,勝幢等各種彩雲遍滿虛空;如雨一般的五色鮮花從天空中降下來,空中傳來悅耳的音樂。

尊者說完法,聽法的大眾中,上根的人都證悟了自心法身的道理;中根的人生起了樂、明、無念的殊勝覺受,趨入大道;所有與會的人都生起了大菩提心。

尊者說:「來聽這一次法會的僧、俗、人、天大眾都曾在前生發了善願,所以現在大家能在此聚集,這是佛法因緣的集會。我這個老頭子,現在已經非常衰邁了,今生我們能否再見面,實在很難說。但是我向你們所說的法,都是真實不虛的,希望你們如法修持。在我的佛剎中,當我現身成佛的時候,你們將都是我說法第一會中的聞法弟子,所以你們應該歡喜!」

弟子於是就問尊者囑咐的用意,是不是因為度生已畢要涅盤了?

過了幾天,尊者果然現出生病的徵象。尊者說,「依著馬爾巴上師的口訣良藥,把我的五毒(即貪、嗔、痴、慢、嫉五種煩惱)完全拔除淨盡了,所以我更用不著任何醫藥。」

轉移病業 度化罪人

不久,尊者示現疾病沈重。那時,操普博士帶了很精美的酒肉假裝著要來供養尊者,來到尊者的面前,譏笑他也會害起病來。

尊者安祥地微笑著說道:「我本來不必生這一場病的。目下不得不生病的原因,你應該很清楚吧!一般凡夫的生病原與瑜伽行者的生病性質不同,緣起亦不同。我現在的病,實為佛法莊嚴之表現。」

因為尊者說病可以轉移,博士認為這一點,是決定不可靠的。於是假意請求把病移到他身上好了。

尊者說:「有一個大罪人,心中的魔鬼跑出來損傷我,使得我四大不調生了病。這場病你是無此能力把他除掉的。我這個病雖然可以移給你,只是恐怕你一刻都受不了,所以還是不移的好。」

操普心想:「這個傢伙根本不能把病讓給什麼人,所以故意說這些風涼話。非使他出醜不可!」於是就再三堅持請求尊者一定要把病轉讓給他。

尊者就說:「你既然這樣堅持請求,我就暫時把病移向對面那扇門。倘若移給你,你是受不住的!你看好!」尊者就以神力把病苦移到對面那扇門上。門最初發生吱吱的響聲,似乎是要分裂的樣子,一會兒真的裂開來成為許多的碎片。再看尊者,果然現出無病健康的樣子來。

操普博士心裏想:「這根本就是障眼法的魔術!騙不了我。」就說道:「啊!這真是稀有啊!但是還是請尊者把病移給我好啦!」

尊者說:「你既然這樣苦苦的要求,我就把病的一半移給你好了。全部移給你,你決無力承受的!」尊者便把病苦移了一半給他。操普博士頓時痛得要昏了過去,顫抖都不可能,呼吸也出不來。差不多即要斷氣的時候,尊者就把移給他的病收回了一大部分,又問他道:「我才給了你一小半病,怎麼樣?受得住嗎?」

操普親自嘗試過一場劇痛之後,心裏生起了猛利的懺悔心。跪下來,頂戴尊足,滿面流淚地哭道:「尊者!尊者!聖人!聖人啊!我誠心的懺悔了!求您饒恕我啊。我把所有的家產一切都供養給尊者,我的罪業果報,請尊者想辦法啊!」操普哭得非常的傷心。

尊者看見他是真心懺悔,非常高興,就把他身上還剩下的一小部分病也收了回來,對他說道:「我一生從不要田宅財產,現在快要死了,更用不著這些了。你保留著好了。以後就是斷命也莫要再作惡事了。你這一次所作罪業果報,我答應替你消除好了。」

操普對尊者說道:「我從前作惡的原因,大半都是為了錢財,我現在也無需任何財產了。尊者自己雖然不要,但是尊者的弟子們修行總是需要資糧的,請您替他們收下了吧!」他雖然這樣請求,尊者還是沒有接受。後來弟子們接受了,就把這筆財產作為集會供養之用。到了現在,曲巴地方還有這個集會供養。

操普博士此後果然放棄他一生的貪戀,成為一個很好的修行人。

尊者對弟子們說:「我所以要住在這裡,就是要令這個大罪人真心懺悔、從罪苦中解脫。如今此事已畢,我該要走了。本來大修行人在村鎮中圓寂,就如同皇帝在平民家中死去一樣,所以我要到曲巴去找死(涅盤)的地方了。」

弟子就說:「上師啊!您老人家這樣重的病,走去實在太辛苦了,我們去弄一個轎子來抬您走吧!」

尊者說:「我不一定真是在害病,我死也不是真的死,只是示現病相死相而已!用不著什麼轎子。年青的徒弟們,你們先到曲巴去吧!」

等到年青的弟子們走到了曲巴的時候,尊者早已在熾結崖洞等候他們了。

(據《密勒日巴佛修煉故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