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樂」不可樂 當心八大危害(組圖)

作者:辛可明 發表:2016-10-29 01: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可樂特殊的風味擄獲許多年輕族群的心。(圖片來源:fotolia)

可樂特殊的風味,長期以來擄獲許多年輕族群的心,一則「可樂碎石」的新聞更令人嘖嘖稱奇!

一位黃小姐,一口氣吃了大約1斤的小柿子,第二天感到胃脹、反胃、想吐,就醫時,發現胃裡有一個直徑約5公分的小石頭(胃結石),醫師囑咐她每天喝兩次500c.c.的可樂,3天後複診,胃中的石頭竟奇蹟消失。

姜祁宏醫師說,黃小姐年輕、胃部無潰瘍、胃結石形成時間短,因而推薦可樂碎石的偏方,但不見得適用於每個人,潰瘍病、心臟病、糖尿病的患者要慎重,宜由醫生指導進行。

可樂中含有的檸檬酸和碳酸氫鈉一起作用於胃結石,可以將其逐層溶解;同時可樂產生的大量二氧化碳氣體能使胃膨脹,胃結石處於較大活動空間內就容易撞擊、滾動,以致碎裂。

喝下肚的可樂竟然可以溶解胃結石!也有人做過實驗,鐵釘放入可樂中,亦會逐漸溶解!可樂中的磷酸屬於強酸,即使稀釋也還有一定酸度,所以會給胃部帶來一定負擔,胃潰瘍患者最好不要喝。

長期喝可樂會造成身體血鉀過低,表現出身體輕度虛弱、便秘、肌肉疾病、心跳失常直至癱瘓等一些症狀。長期喝可樂還有以下這8大危害,讓您不「可樂」。

1、蛀牙:

可樂喝多了傷牙,可樂含有磷酸和二氧化碳溶解後形成的碳酸,導致蛀牙,對牙釉質有一定的腐蝕作用。

2、肥胖:

可樂中含有大量糖,這些糖吸收速度很快,易造成熱量攝入過量,常喝會發胖,引起心血管疾病、乳腺癌和結腸癌等。

3、哮喘:

可樂中的防腐劑──苯甲酸鈉會讓有些人產生皮疹、哮喘等反應。

4、腎問題:

可樂中大量的磷酸可能導致腎結石,肥胖的男性患腎結石的危險更大。

5、糖尿病:

喝更多可樂的人,患2型糖尿病的風險會提高80%。

6、糖過量:

喝完可樂20分鐘後,血糖濃度上升,刺激胰島素分泌。40分鐘後,咖啡因完全吸收,血壓上升、睏倦。

7、生殖問題:

可樂的塑膠瓶可能含雙酚A,會破壞內分泌系統,造成青春期早熟和生殖異常。

8、骨質疏鬆:

可樂中大量的磷酸會影響人體對鈣的吸收,造成骨質疏鬆,所含的咖啡因也有脫鈣作用。愛喝可樂的人,骨折機率是不喝汽水類飲料者的5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