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核心」登場 官場風暴席捲江系集團(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6-10-29 23: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中共高层权力结构将出现显著变化。(圖片: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10月27日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閉幕,在發表會議公報中,首次提出「習核心」之說,引起外界高度關注。有評論分析,中共高層權力結構或將發生明顯變化,江澤民集團將遭到全面清肅。

中共六中全會於10月24日至27日在北京舉行,官方同時發布會議公報,其中最引人注目之處是公報中寫道,「以習近平為核心」。這是當局正式公報中,首次以核心來表述習近平。法新社報導稱,這反映出習近平的權力再度提升。

「按照過去的權力結構,『總書記』並沒有最終的決策權。」時事評論員文昭指出,中共1980年「十一屆五中全會」通過的《黨內政治生活準則》,「書記和委員不是上下級關係」,因此他沒有最終決策權。

「習近平加冕『核心』,那麼總書記就能成為最終的決策者,結束胡錦濤那個時代,九常委各管一攤的局面。」文昭說。

中共歷任黨魁中,取得「核心」地位的只有毛澤東、鄧小平和江澤民。江澤民卸任後,並未將「核心」地位傳給胡錦濤,只稱胡錦濤為「總書記」。

香港《動向》披露,胡錦濤曾批評江澤民「退而不休」,並通過心腹持續操縱政局。 《爭鳴》也曾報導,胡錦濤因此曾兩次提出辭職。

習近平2012年十八大上台後,快速掌握中共黨內和軍方的最高權力,2016年1月中旬開始,「習核心」之說逐漸浮現。

但文昭分析,儘管目前當局確立「習核心」,但仍然面臨內部挑戰。 「按照中共的『幹部培養體制』,明年中共19大,有資格晉升到中央委員會和政治局的人,仍是江胡時期的(人)。」當習近平主導局面後,可能需要更大範圍換人,「我預期官場還會有更大的風暴。」

而中國軍事學院出版社前社長辛子陵在接受美國之音專訪時表示,習近平應該先考慮處理江澤民,否則「中國沒法前進,特別是政治體制改革,以及解決六四和法輪功問題,江都像攔路虎」。他認為,習近平不會背著這些包袱繼續前進。

美國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李天笑也認為,習近平在樹立「核心」權威地位後,應該要進一步清理江澤民犯罪集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