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加強網控 將翻牆列為涉「暴恐」活動(組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6-10-29 14: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海外的翻牆軟體。(大紀元)

【看中國2016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中共當局不斷強化控制網際網路,近日,有網民在推特上披露圖文顯示,新疆公安廳已將曾在大陸廣泛使用的手機翻牆軟體列為「暴力恐怖軟體」。 大陸網民的翻牆舉動,也被當局視作網上「暴恐」行為,事件受到國際媒體的關注。「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分析,當局特別懼怕非官方的信息在新疆流傳。

有網民於社交網站「推特」上載《案件線索審批表》照片,當中指新疆昌吉州一名網民於本月13日涉嫌下載「暴力恐怖翻牆軟體」。審批表指該款軟體可以預裝軟體、找文件、玩遊戲及發簡訊等等,被公安廳列為「二級暴力恐怖軟體」。審批表上詳細列出該名網民的手機號碼、姓名、身份證號碼及住址等個人資料。

據《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目前涉事網民的處境不明。

據悉,《案件線索審批表》的圖片最初出現在大陸的社群媒體上,但很快被刪除。此事件引起海外的社交媒體討論,大陸網民認為當局將翻牆定性為「暴恐活動」是太過分,做法離譜,讓「大家都要成為恐怖份子」。

而爆料網民稱,該軟體其實是民眾常用的翻牆工具「fqrouter」。據網上查詢,該「暴力恐怖翻牆軟體」應為安裝於Android手機、名為「fqrouter」的免費翻牆APP,該APP支援VPN等翻牆技術,曾於大陸廣泛使用。


(網路圖片)

總部在德國的「世界維吾爾代表大會」發言人迪裡夏提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當局懼怕非官方的信息流傳,因此將下載翻牆軟體列為犯罪行為調查。

迪裡夏提說:閱覽境外的信息,在當局會成為恐怖嫌疑社會問題,無非就是維穩更多的瀏覽境外的相關信息,所以說信息的流動,或者是信息的外傳都會引起當局的恐慌。

迪裡夏提表示,中共持續的採取監控、限制、壓制的一些政策,實射影射出政府的統治危機,迪裡夏提相信,「當局會持續加強控制新疆的信息流通,但做法可能引起衝突。」

民主人士賈榀對《自由亞洲電臺》說:那個翻牆軟體被列入恐怖名單,然後這種事情在新疆那邊就比較普遍,因為那邊的民族問題比較嚴重,經常會出現一些激烈的對抗,所以那邊查得非常緊。現在不管是新疆還是內地,言論自由是愈來愈受到打壓。

近年中共為維穩加強反恐,特別對新疆的「疆獨勢力」緊張。中共社科院發表的新媒體研究報告曾指,社交網站可能被利用成為顛覆他國政權的渠道。

新疆自治區前黨委書記張春賢更指出,在新疆百分之九十的恐怖主義都從「翻牆」而來。暴力和恐怖攻擊持續發生,而這些被歸咎於在網路上的那些影片。


(網路圖片)

中共當局為了加強網控,特別建立了網路審查、網站備案、防火長城、網際網路維護日等系統,而一些網民的「翻牆」行被為視為非法。據《香港獨立媒體》報導,2014年11月4日,一位在北京工作的甘肅IT工作者許東,被北京西城區德勝門派出所警察帶走,並以「尋釁滋事罪」羈押至北京第一看守所。同時,執勤警察還抄走了許東家裡的兩個U盤,兩臺筆記本電腦,一部手機和一個移動硬碟。

這個消息是由許東的朋友所透露,因為消息的透露,許的朋友據說還遭到警方的威脅和筆錄。

許東是一款名為楓葉香蕉的免費翻牆軟體的開發作者,他的推特帳號是:@onionhacker ,其項目地址為:https://code.google.com/p/maplebanana-agent/,網站上介紹寫著「楓葉香蕉 - 一個幫助中國大陸民眾實現免費穿牆的代理項目」。

許東因翻牆軟體被抓87天後,於2015年1月30日取保獲得自由。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