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岐山舊部蔣超良接管湖北(圖)

作者:東辰雨 發表:2016-10-29 18:4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蔣超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0月29日訊】(看中國記者東辰雨綜合報導)中共官媒今日宣布,吉林省長蔣超良出任湖北省委書記。蔣超良在廣東省任職期間,曾是現任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副手。蔣超良的前任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調任天津後不斷向習近平「表忠」,但仍然難掩泣劣評如潮。

蔣超良出任湖北省委書記

中共《新華網》10月29日報導,中共中央決定任命吉林省長蔣超良任湖北省委書記。

據公開資料顯示,蔣超良曾歷任中共央行銀行司副司長,深圳分行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深圳分局局長(正司局長級),廣州分行行長、國家外匯管理局廣東分局局長,央行行長助理兼辦公廳主任,湖北副省長,交通銀行董事長,國家開發銀行副董事長、行長,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吉林省委副書記、副省長、代省長、省長等職。

大陸《財新網》10月29日報導,蔣超良在2014年8月從中國農業銀行「空降」吉林省,成為中共首位從商業銀行董事長直接轉任地方大員的金融高管。在東亞金融危機期間擔任過央行深圳分行、廣州分行行長之後,升任央行行長助理。

中共廣東省政府《廣東政報》2000年第7期報導,2000年3月2日,中共廣東省地方中小金融機構和農金會風險處置工作協調小組進行調整,時任廣東常務副省長王岐山任組長,時任央行廣州分行行長蔣超良等3人為副組長。

據香港《東網》2014年9月19日報導,當時為處理廣東金融危機,中國建設銀行行長王岐山「空降」廣東常務副省長,牽頭成立「廣東省地方中小金融機構和農金會金融風險處置工作協調小組」,蔣超良是「五人小組」核心成員。

隨後,王岐山升任正部級的國務院體改辦主任,蔣超良升任央行行長助理兼辦公廳主任。2008年至2013年,王岐山出任中共主管金融領域的副總理,蔣超良在此期間先後任國開行行長、中國農業銀行董事長。

前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劣評如潮

9月10日晚,時任中共天津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被中紀委宣布落馬。9月13日,前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李鴻忠出任天津市委書記。在當日會議上,李鴻忠首先表態對習近平為首的中共中央「絕對忠誠」。

香港《爭鳴》10月號披露,中共中組部、中紀委對李鴻忠調任進行黨內外考核和調研,結果其劣評如潮。李鴻忠在擔任中共湖北省委書記期間就存在「浮誇、形式主義、拉山頭」等問題,而且他在深圳任職的工作、生活作風問題也被翻出來,這些都足以說明李鴻忠不適宜擔任黨內幹部。

香港《前哨》總編劉達文接受海外《希望之聲》專訪時稱,李鴻忠的仕途可能到此為止,明年入常委的可能性很低,因為他屬於江派背景的官員,是江澤民情婦黃麗滿提拔的官員。李鴻忠能力有限,在湖北也沒什麼大作為,反而鬧出不少醜聞,調去天津,很難說是習在重用他,亦極有可能是習近平和王岐山的調虎離山計,方便在湖北查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