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要對軍委被圍負責?曾列未來「領導集體」名單(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6-11-03 09:2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經過周永康多年浸染,習近平上臺後的政法委系統高層派系複雜難明。(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1月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上月上萬名退伍軍人秘密聚集北京,包圍中央軍委八一大樓上訪事件,傳可能成為習近平整肅負責維穩的中央政法委員會人事的契機,其中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可能擔責。消息稱汪是周永康和令計畫的人。不過公開信息顯示,汪永清的周令關係不太清晰,其仕途與孟建柱最密切。目前也無法確定汪永清是否受退伍軍人上訪事件所累。

法廣11月2日引述海外媒體報導,習近平對不久前發生萬名老兵包圍軍委八一大樓,而官方毫無預警表示不滿。據消息透露,中央政法委和中央社會綜合治理委員會根據習近平的批示,就包圍事件多次開會,檢討原因。

據消息透露,習近平目前沒有對事件定性,亦無要求嚴懲諸如此類的提法。各地也不敢對參加包圍行動的老兵怎樣,只是「訓話誡勉」。

但消息人士形容,中央政法系統高層可能有人要為此事件負責,中央政法系統或有人要為此被問責,最危機者是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

報導引述消息人士指,之所以判斷習近平可能要動汪永清,一個原因是,汪從根本上說是周永康令計畫的人,周永康下臺前安排周本順到河北省當封疆大吏後,又選中時任中直機關工委副書記的汪接替周本順,出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而時大權在握的令計畫是推薦者之一。

汪永清派系色彩未明 傳列被廢棄「領導集體」名單

據《大事件》2015年3月的報導說,北京消息來源透露,之前與王滬寧一道參與籌備國家安全委員會的還有剛剛擔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的汪永清。而汪永清則是在2013年4月下旬,才引起海內外媒體的關注。

公開資料顯示,汪永清1959年出生,江西貴溪人。他於北京大學法律系研究生畢業後進入國務院法制局(後更名為國務院法制辦)。汪永清2008年起任國務院副秘書長,一直對時任國務委員、公安部長孟建柱負責。2012年汪永清短暫任中央編製委員會委員和辦公室主任。2013年汪又回到孟建柱身邊,同時輔佐身兼政法委副書記的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郭聲琨。

2013年4月23日,中共政法委網站長安網消息公布,汪永清任中央政法委員會委員、秘書長。其前任是周本順,被視為周永康心腹,被外調京城,到河北任省委書記,去年落馬。

顯然,汪永清原來一直是國務院系統官員,只與孟建柱密切。目前沒有更多消息源證實其是周永康和令計畫的黨羽。

2014年1月,正當周永康的心腹、公安部副部長、610辦主任李東生落馬之後,以及周永康已被秘密控制期間,公安部長郭聲琨和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均公開與周永康進行切割,汪則高調發聲「效忠習近平」。當年7月29日,周永康正式被通報落馬。

值得注意的是,汪永清還被列入一份據傳已撤銷的中共二十大「領導集體」名單。

據港媒《爭鳴》4月號報導,3月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審議通過決議,撤銷2012年10月初中央政治局常委會擴大會議定下的草案,包括撤銷「隔代任命」的相關規定。

其中,被撤銷的十九大政治局常委會常委建議名單為:習近平、李克強、汪洋、李源潮、劉奇葆、孫政才、胡春華、趙樂際、韓正等九人。而中共二十大政治局常委會核心領導層建議名單則是:李克強、胡春華、孫政才、汪永清、趙樂際等5人。

被列二十大「領導集體」的建議人員中,出現少有報導的現任中央政法委秘書長汪永清的名字,當時被認為有些奇怪。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