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嚴防第二個劉雲山 中組部大洗牌(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6-11-08 09: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正為十九大人事布局籌謀,嚴防第二個劉雲山「入局」。(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1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六中全會後,習近平的人事把控部門中組部再現高層調整,原中組部部務委員兼二局局長周祖翼升任中組部副部長。自習近平上臺後,中組部高層被大洗牌,目前「一正七副」中僅一人是舊人。有分析認為,習近平正為十九大人事布局籌謀,嚴防第二個劉雲山「入局」。

據陸媒《財新網》報導,中共民政部網站11月7日消息顯示,原中組部部務委員兼二局局長周祖翼,已轉任中組部副部長。

周祖翼今年51歲,浙江天臺人,曾任同濟大學黨委常務副書記兼副校長,2008年11月任上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2011年任副部級的中共同濟大學任黨委書記。2014年8月,從上海調任中組部部務委員兼二局局長,此番再轉任中組部副部長。

中組部控官員上位通道 習上臺後高層僅一人未換

據陸媒7月18日報導,中組部副部長兼人社部副部長潘立剛已調任全國政協機關黨組副書記。此前的7月7日,高選民升任中組部副部長兼秘書長。

在這次周祖翼也明確出任中組部副部長後,中組部現任高層為「一正七副」,部長為趙樂際,常務副部長陳希,副部長尹蔚民(兼任人事部部長)、鄧聲明(兼任幹部一局局長)、齊玉、姜信治、高選民(兼任秘書長)、周祖翼;部務委員為吳玉良、臧安民。

據統計,中共十八大後,被調離中組部副部長的有6人:張紀南、王爾乘、王秦豐、王京清、陳向群、潘立剛;

新調入或升任副部長的有5人:陳希、鄧聲明、齊玉、姜信治、高選民;

升任中組部部務委員的有2人:吳玉良、臧安民;

在習近平上臺前升任副部長至今的只有1人:尹蔚民,2007年8月升任,兼原任中組部人事部長。

中組部掌控中共人事,是中高層官員上位通道,歷來是主政者的關鍵部位。如江澤民在位時就安插曾慶紅出任中組部長,大量培植江派人馬。在胡錦濤執政時期,江派勢力橫行官場。習近平上臺後,中組部大幅換上親習背景官員。

在中組部高層中,在中共十八大上上任的現任部長趙樂際是陝西人,是習近平的老鄉,趙曾任陝西省委書記,據傳與胡錦濤和習近平關係良好;2013年上任的常務副部長陳希是習近平清華大學同學;副部長齊玉也是習近平的陝西老鄉,曾在陝西省委組織部工作8年,是習的另一支官場親信軍團「陝軍」的代表。

至今,現中組部高層「一正七副」中,只有兼任人事部部長的中組部副部長尹蔚民一人為「前朝舊臣」,其他全是習近平上臺後提拔的。

六中後現人事變動高潮 習防第二個劉雲山上位

10月27日,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結束,會議正式確立習近平「核心」地位。隨後,大陸地方高層人事出現最新一波異動。

海外博聞社11月4日披露,最近密集的中共高層人事的變動,並非六中全會討論的直接結果。習近平早在去年就要求中辦和中組部加強對省部級領導的全方位考察,甚至要求國安部門對「重要人選」進行暗中嚴密監控。現在進入了「入局」的「考察期的最後階段」,習近平正在進行綜合評估以便最終拍板。

消息人士指出,從六中全會起到明年十九大,進入了「習核心時間」,習近平將「全盤」進行「謀篇布局」。

據韓媒《朝鮮日報》此前報導稱,在中共最高領導班子政治局大交替的十九大明年11月召開之前,其「組織交替」工作正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為首進行。

報導說,從政治局常務委員會層面為此成立的5名組成專門小組,小組長是王岐山。成員包括習近平另外兩個親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和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該小組以「絕對忠誠」、「絕對合格」以及在經歷和家屬及親戚等社會關係方面的「絕對安全」等五大原則,考慮十九大晉級的人選。

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在《看中國》11月4日刊發的專訪中表示,習近平費了多番周折,在組織系統上擺脫江派的干擾。

他說,習近平未來在用人上,一定會選擇志同道合的人。劉雲山是江澤民在十八大塞入常委會的,當時習近平沒辦法,下屆習絕對不會挑一個類似劉雲山這樣的人入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