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長青:川普當選,共和黨贏得六項冠軍!

發表:2016-11-10 00:1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10日訊】美國大選投票基本結束,三億美國人民,有合格選民一億五千萬。

在選前,參議院是共和黨佔多數,有54席,民主黨有46席。按目前選情,民主黨只贏回一席參議院席位。而在選前被認為共和黨參議員有危險的佛羅里達州,俄亥俄州,原共和黨參議員都保住了原來的席位,包括曾競爭共和黨總統候選人的盧比奧,也連任參議員(以52.1%擊敗對手的44.2%)。目前投票結果是:共和黨贏得52席,民主黨47席,有一席(路易斯安娜州)沒有任何候選人贏得超過半數,需要12月10日再次選舉。所以該州沒有人過半,因有9名共和黨人、7名民主黨人參選,導致票數分散,無人過半。但從9名共和黨參選人拿到的票數,如果重選,這個席位仍會是共和黨(9人總共拿到61%選票),所以最後參議院的兩黨比例將是:共和黨53席,民主黨47席。

在眾議院,自從2010年以來,就是共和黨佔多數席位,2014年的中期選舉,達到高潮,共和黨在眾議院贏得247個席位,民主黨只有188席,共和黨比民主黨多59席。選前一般專家都認為民主黨沒有可能一舉贏回眾議院。按目前選情,共和黨保住眾議院多數席位,更是已成定局!目前選舉結果是:共和黨235席,民主黨191席位(民主黨比選前增加3席,還有9席沒有統計出來)。控制眾議院只需要有218席,共和黨顯然遠超過這個數量。

在50個州長方面,選前有31個州長是共和黨籍,18個是民主黨籍,一個獨立派。這次有12個州長選舉,按目前選情,50個州中,仍會是共和黨籍州長佔多數。

在最關鍵,也是全美國,甚至整個世界關注的總統大選,在選前,美國的媒體,歐洲的媒體,幾乎一面倒預測民主黨的總統候選人希拉里會當選。但選舉結果跟媒體的預測(包括很多民調)完全相反!在上次總統大選(2012年)時,民主黨的歐巴馬贏得的幾個搖擺州——俄亥俄州,佛羅里達州,密西根州,威斯康辛州,甚至賓西法尼亞州,都是川普(特朗普)贏了!

選舉前夜,民調匯總網站給出的預測是希拉里有69.8%的勝率,川普勝率則是30.2%。但今天晚上,美國產生了讓整個世界跌破眼鏡的選舉結果,川普擊敗希拉里,當選美國總統!

就像今年6月時,英國脫離歐盟的那次公投,事先媒體,尤其是左派媒體,幾乎一面倒預測,多數英國人民會選擇留在歐盟,而且英國兩大政黨,不論是右翼的保守黨,還是左派的工黨,兩黨領袖都主張並呼籲英國留在歐盟,整個歐盟的輿論,也是不贊成英國脫離歐盟,但6400萬英國人民自己做出選擇,最後是多數英國人民投票脫離歐盟(贊成脫離51.89%,贊成留下48.11%),讓世界跌破了眼鏡!

這次,美國也讓全世界,尤其左派們,媒體們,跌破眼鏡!美國是按選舉人票來計算,總共有538張,誰達到270張,就當選。按目前票數推算,川普至少會贏得305張選舉人票。如果川普再贏得新罕布爾州的4張選舉人票(票數已統計了94%,川普以47.5%領先希拉里的47.4%),那麼川普最後贏得的選舉人票將達到309張。2004年那次共和黨籍總統小布希連任成功,也是大贏,才贏得286張選舉人票。這次美國大選結果,跟2004年那次一樣,共和黨再次拿到六項冠軍:贏了白宮,贏了參議院,贏了眾議院,贏了多數州長,贏了選舉人票,贏了全國人頭票!

2016年11月8日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責任編輯:喬安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