蓮子粥清甜綿密,養心又預防老年痴呆(視頻)

作者:李慈 發表:2016-11-19 16: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料理示範:陳明玉 影片:yijin)

秋冬用蓮子煮粥,可以補脾養心、潤肺益腎和固腸的作用。蓮子粥吃起來清甜綿密,食慾不振,睡不著覺的人,可煮一碗蓮子粥來調養身心。蓮子還可防癌、預防老年痴呆。


蓮子粥口感綿密清香,秋天吃一碗蓮子粥可補血與恢復疲勞。(攝影:yijin)

蓮子4大功效

1、養安神


常吃蓮子還有降血壓作用。(圖片來源:Fotolia)

蓮子可以養心安神,對心臟是非常好的,經常食用蓮子,讓人心氣足,變得開朗愛笑。

2、防癌抗癌

蓮子能通利十二經脈氣血,提高身體抵抗力,滋補腎臟的不足,能抗癌防癌。

3、滋養補虛


蓮子價格平實,是養生價值很高的食材。(圖片來源:Fotolia)

蓮子中含棉子糖,對於久病、產後或老年體虛者,是滋補的營養食材。

4、健腦、預防老年痴呆

經常使用腦力的人吃蓮子可以健腦,增強記憶力,提高工作效率,預防老年痴呆。

明玉媽媽的「蓮子粥」


蓮子粥煮法簡單又能安養心神。(圖片來源:Fotolia)

食材:新鮮的蓮子適量、白米1杯

作法:

1、白米、蓮子用水清洗乾淨。

2、在不鏽鋼鍋中,倒入5杯清水,蓋上鍋蓋,用大火煮滾。

3、煮滾後,放入白米,轉中火,煮到滾。

4、煮滾後轉小火,煮15分鐘。

5、放入蓮子,這時水量已減少一些,放入一碗熱水,轉中火,煮滾。

6、煮滾後轉小火,提醒您,如果水量太少,可再加入熱水,煮熟後,關火。

品嚐口感


蓮子鬆軟綿密,白粥入口,淡淡的清甜。(攝影:yijin)

秋天在傳統市場可買到新鮮的蓮子,新鮮的蓮子粥,宛如一股清流在口中誕生,味蕾被洗滌過,回到純粹的滋味,蓮子咬碎後,鬆軟綿密,白粥入口,淡淡的清甜,從舌後發出迷人的氣息。


便秘和脘腹脹悶者,忌吃蓮子。(攝影:yijin)

 

歡迎您追蹤我的臉書,可在臉書上留言給我!

李慈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injin.lin.96 

不可錯過的資訊:

陳明玉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mafoods/( 歡迎加入「明玉媽媽的家常料理粉絲團」)

歡迎媒體轉載,請用youtube網址連結,並註明文章來源看中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