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調:53%美國人認為川普會是好總統(組圖)

發表:2016-11-23 04: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Donald Trump)。(視頻截圖)

【看中國2016年11月23日訊】(看中國許家棟編譯)據美國CNN報導,一項新的CNN/ORC投票顯示,儘管很少有人同意美國當選總統唐納德.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到目前為止的處理方式,但對大多數美國人來說,川普將最終會做好自己的總統工作。

呈微弱多數(53%)的美國人說,他們認為川普作為總統,將會做得非常好或相當好。40%的人說,他們對川普處理經濟有信心,這個比例超過了人們對歐巴馬、喬治.布希比爾.克林頓或者羅納德.里根在他們第一任任期開始之前的信心百分比。

66%的人認為川普將給國家帶來變化

多數人認為,川普將把實現其總統競選活動期間概述的幾個目標作為首要任務。近四分之三的人表示川普可能會廢除並取代「歐巴馬醫保」(Obamacare),三分之二認為他將重新談判「北美自由貿易協定」(NAFTA),6/10的人則說,他將會在經濟困難的地區創造高薪工作。另外,63%的受訪者表示,他們預計經濟從現在開始將會保持良好狀態,這是2012年9月以來最高的人數比例。

美國人對於川普是否會「排干沼澤」(drain the swamp)和減少華盛頓的腐敗案數量(51%認為可能)、打敗ISIS極端恐怖組織(50%認為可能)或在墨西哥邊界建立一堵牆(48%認為可能)存在著更多分歧。

總的來說,66%的人說,川普的總統任期將給國家帶來變化,但只有43%的人表示會改變得更好,比認為歐巴馬會在2008年11月帶來更好變化的63%低了20個百分點。當年49%的共和黨人曾經認為,歐巴馬總統會帶來更好的變化,而目前只有22%的民主黨人對川普有類似看法;當年有88%的獨立派人士認為歐巴馬會帶來好變化,目前下降只得到60%的比例。

對川普的好感

在CNN/ORC的投票中,對川普的好感率在總統選舉後上升到了一個高點:47%的人對他很看好,50%則不是。雖然意見仍然傾向負面,但那些評級數字已經超過了剛剛在今年7月份共和黨大會之後達到的高峰,當時只有43%的人很看好川普。

到目前為止,對川普過渡小組的評價是形形色色的,46%的人認同過渡小組,45%則不認同。這些數字遠遠低於歐巴馬、小布希或克林頓在向總統過渡期間獲得認同的評級。只有約一半(48%)的人說,川普自選舉日以來的言論和行動使他們對其擔任總統的能力更有信心,而43%的人則表示自己因為兩個星期前民主黨總統候選人希拉里.克林頓的失敗而感到沮喪。


CNN/ORC就對川普過渡小組評價的投票結果。

在一個關注點上,很少有人說川普的努力已經足以緩解他們的憂慮。大約有六分之一的人說,川普已經提議在其擔任總統期間,讓他的成年子女管理川普組織的事務來防止利益衝突。

這次投票表明,川普正在把自己塑造成為近年來最極端的美國當選總統之一。除了在處理經濟的能力方面具有相當高信心之外,川普還有一個極大缺乏信心的中間地帶,這種模式在類似的問題上一再重複。雖然40%的人表示,他們對川普處理國家經濟有足夠的信心,但34%的人說,他們對他的能力沒有真正的信心,僅比喬治.布希之前的27%高出7個百分點,而對歐巴馬經濟沒有信心的僅為19%。只有四分之一的中產階級稱,他們對川普有「信心」。

在處理外交事務方面,川普在整個總統競選活動中存在一個薄弱點,對這位美國當選總統的信任是大幅度上下顛倒的,而且幾乎沒有中間分布。幾乎一半(49%)說,他們沒有真正的信心,27%的人則說,他們對此任總統的信任很有信心,只有23%的人說他們有「信心」。

和歐巴馬、小布希對比

在這兩個問題上,共和黨人對川普處理他們的能力上比歐巴馬在處理民主黨的能力上或布希處理共和黨的能力上更有信心。與此同時,民主黨人在這些問題上對川普表示的信心遠遠低於共和黨人對於歐巴馬或民主黨人在2000年對布希的信心。甚至在獨立派民眾中,對川普表示不信任的份額和小布希或歐巴馬相比,也增加到兩位數。這種趨勢意味著,更多的人在評估這位當選總統時處於兩極位置,而更少的人佔據中間地帶。

總的來說,川普在顯示領導力和任命官員方面排名靠前,但不信任他的人數比例遠遠超過了他的前任。在提供真正領導力方面,33%的人有足夠的信心,但43%的人說他們沒有信心。考慮任命最優秀人選方面,32%表示,他們對川普很有信心,但45%的人表示,他們不信任他選擇被任命的人。

隨著川普任命他的內閣和工作人員,這些數字都可能會改變。在進行了許多項重要任命之後,在接近川普總統就職典禮的時候將會進行美國前任總統的信心值投票。

總體來說,目前美國經濟表現良好,股票大漲,但47%的受訪者表示情況良好,人數從當時的54%有所下降。這種轉變主要是因為黨派。儘管共和黨人認為情況良好(從21%到32%)的比例有所增加,但民主黨人的比例卻下降了大約20個百分點(85%至66%)。

大約一半的美國人說,從現在起的四年,他們認為國家比現在更好,46%的人則說,美國將會更糟,只有3%的人說,不會有什麼變化。這種比例比歐巴馬當年要差,但比評估喬治.布希時要好一點。

CNN/ORC民意調查是由11月17日至20日在全國1003名成年人隨機抽樣中通過電話進行的。全樣本的結果具有±3個百分點的抽樣誤差余量。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