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內幕】人民幣連續貶值 李克強稱有內鬼

發表:2016-11-23 15:5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1月23日訊】人民幣連續貶值,中國央行若不干預,人民幣對美元匯率年內或破7。原央行官員透露了當局不得不實行嚴格資本管制的實情,李克強甚至開會時聲稱內鬼就在會議室裡。近日多家國際投行,已下調對人民幣匯率的預期。人民幣匯率關鍵還是要看美元指數走勢,以及官方決策層的態度。按目前美元指數走勢,若中國央行若不干預,人民幣兌美元匯率年內可能會失守7這個重要關口。

原本對匯率不敏感的中國民眾,也開始緊急行動,利用各種渠道換取外匯。11月17日,中國建設銀行總行個人金融部副總經理曹偉透露,現在居民換匯的熱情比較高。整個銀行的存款,基本上過去年一年的換匯總量超過以前將近十年的總量。中國央行近期不干預匯市,一方面是趁川普(特朗普)上臺前,順勢釋放貶值壓力;另一方面是干預會消耗大量外匯儲備。

社會各界換匯引起中南海極大的憂慮,中國外匯儲備餘額已從2014年6月的3.99萬億美元的歷史高點,降至今年10月末的3.12萬億美元,在進出口處於貿易順差的情況下,外匯儲備減少了8700億美元。原中國央行貨幣政策委員會委員余永定17日表示,假如中國有兩千萬中產階級,每年都想換5萬美元,這個數額是非常巨大的。但余永定也承認,資本管制存在一系列副作用。

核心問題是如果匯率無法由市場決定,這樣的話貨幣政策獨立性也會受到影響。但是與權貴階層轉移出境的資金相比,中國民眾們的換匯額真是相形見絀。權貴們或者以貿易結匯的方式,或者通過地下錢莊,或者以境外投資及併購,大量將人民幣換成美元。這些先行一步的權貴資金規模巨大,中南海這兩年來掃蕩地下錢莊,已破獲了近萬億元人民幣的涉案金額。

據悉,李克強在早前的國務院會議上稱,資金多渠道非正常外流是大問題,就是因為有人為製造的資金外流漏洞,有的內鬼就在會議室內。李克強這話並非無的放矢,很多金融決策和內部數據,還未公布就泄露出去,那些權貴階層近水樓臺先得月,擁有資訊與渠道優勢,資金轉移到海外的速度最快,資金數量也最多。

觀看更多中國內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