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尚一專欄】荒謬的年代 (上)(圖)

——美國知識份子在美國大選中的異常表現

作者:王尚一 發表:2016-12-08 08: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8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8日訊】作者題記:這是個荒謬的年代:荒謬才正常,正常是荒謬。  

過去近三十年,經濟全球化造就一批所謂的「新興經濟體",形成全球化權貴階層、投機發財的富豪階層以及依附權力的富裕知識份子階層。隨著川普(特朗普)風暴的持續來襲和滔天巨浪席捲世界,這些新興經濟體都將重歸窮困陷入災難,全球化造就的財富階層也將跟隨邪惡勢力一起覆滅,其中依附權力的知識份子集團的覆滅是人類文明的一個進步。

簡單的說,知識份子就是時時處處以畢業學校和學歷傲人而自居的人。知識份子自我標榜為精英,成全球化權力階層的代言人。知識份子喜歡強調出身名校強調高學歷,自認是知識的代表,真理和正確的掌控者。同時,知識份子代表強大的權力階層藐視低收入或無收入民眾,把低學歷、低收入人群視作無知愚昧的底層草根,而自己天經地義屬於統治階層。

一、美國知識份子最活躍

本次美國總統大選進程中,知識份子充當了主角。美國大選本是兩黨之爭,具體本次大選,是共和黨代表川普和民主黨代表希拉里之爭,但是邪惡的知識份子集團越俎代庖,成為狙擊共和黨代表川普的先鋒兼主力。知識份子在「團結就是力量(Stronger Together)」的共產主義口號下,聚集到一起變成強大的機器,對川普無情碾壓。


美國大選眾生像:荒謬的年代(網路圖片)

在金融界,以華爾街為代表的各種金融機構,以索羅斯、巴菲特為代表的金融個體,除了給希拉里提供巨額政治獻金外,索羅斯還乾脆親自上陣生產投票機,為大選做假票做足準備。美聯儲想方設法拖延,遲遲不加息,為希拉里創造有利的競選條件。高潮是在大選投票前夕,全美400名經濟學家寫聯名信抵制川普當總統,其中包括所有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

在高科技領域,以谷歌和臉書為代表現代網路媒體,全力為希拉里造勢,屏蔽和掩飾希拉里的負面新聞和郵件門等相關大量醜聞,同時屏蔽川普的相關詞條和熱點,放大川普的負面新聞。矽谷的高科技精英,為希拉里量身打造各種競選軟體以及設計各種網站APP,為希拉里拉人氣,拉選票,募集政治捐款,包括製造水軍。

在教育界,全美高校和高中學校,除極少數學校和教師,絕大部分教授和教師都支持希拉里和桑德斯,把川普描述為自大粗魯的底層流氓代表,他們通過校園和課堂推動學生投票給希拉里,同時語言和人身攻擊川普支持者。優越感十足的金融教授給學生灌輸川普是經濟文盲的信息,考試前要複習嗎?隨便,反正你們都比川普懂的多。他們刻意無視川普畢業於沃頓商學院修讀過金融專業的經歷,而沃頓商學院多年來低調的位於美國商學院首位。文學院的師生寧願給小說《老人與海》裡屢敗屢戰終無所獲的老漁夫真誠的讚美,卻不願給現實中一位屢敗屢戰永不言棄最終取得巨大成功的鬥士一點點尊重,因為這位鬥士觸動了他不該觸動的乳酪。統計系為希拉里設計出遙遙領先的民調,意味著希拉里登臺在即,感動的連他們自己都信了。

主流媒體是本次大選的主力打手。主流媒體一開始就忽略競選口號和政策,把川普定位成挑戰高貴女神希拉里的小丑,川普的髮色、髮型、嘴巴、雙手到生殖器,無一不是主流媒體的攻擊目標。每當希拉里被曝出叛國或嚴重犯罪的醜聞,主流媒體都立即把川普拉出來示眾,千方百計找出川普語言或行為上的瑕疵大肆宣傳,轉移視線。主流媒體的各種民調都顯示川普大幅落後於希拉里,想贏是痴心妄想,若有人質疑民調真實性,主流媒體立即輕蔑反問:一個民調可能有問題,難道所有民調都錯? 主流電視臺主持人更不用說,下作手段層出不窮,用完全沒有下線的各種黑川普來吸引眼球。主流媒體和大學是好夥伴。

還有「女權婊」。女權婊通常也是雙標婊,隨時隨地全自動切換雙標模式。女權婊把希拉里當做女權的旗幟,同時對希拉里支持中東那些女人蒙面做性奴的穆斯林國家視而不見,對克林頓玩弄強姦女性視而不見,卻對川普的一段更衣室音頻窮追猛打不依不饒,代表人物Fox主持人梅根•凱利把川普稱為「性猛獸」。女權婊的口號是,「是女人就該投票給希拉里,男人不投希拉里就是歧視女性」。這個僅以性器官差異來判定和劃分世界的群體,完全不存在價值觀和基本邏輯,純粹停留在動物級別!

其實很多事根本就是常識,只要有腦子就能做出正確判斷。比如教育界有句名言,孩子是父母的影子,知識份子深以為然,通常認為自身也是子女楷模。然而,到川普身上就變了,連川普死磕的對手希拉里在全球直播的第二場總統電視辯論上都公然由衷的讚賞川普子女非常優秀,知識份子精英卻一口咬定,這幾個優秀孩子的父親是個渣男。

還比如,川普全國巡迴演講中,有彭斯、朱利亞尼、Flynn將軍和參議員Sessions等陪同(起初還有Bannon,他是川普的競選經理,被民主黨質疑與俄國人有關係,為不影響大局退出競選隊伍,但一直屬於川普核心團隊成員;金里奇負責運籌帷幄,不參與巡迴演講),這些人都是里根時代傳承下來的寶貴政治遺產,是真正的政治精英,知識豐富、智勇過人、政績突出,加上地方豪強助陣,川普集會場面一向壯觀。而希拉里雖然受到知識份子的傾情支持,但沒有哪個知識份子能拿得上台面,從沒強有力的人物與她共同巡迴演講,地方接待者能力也很弱,集會現場民眾寥寥無幾。在電視臺政治評論中,共和黨評論員和川普支持者講話都有理有據,據理力爭;希拉里陣營則大都是年輕人或女人,尤其不少女權婊,拋棄基本事實和邏輯,反駁完全靠噴,「希拉里受賄、支持恐怖份子、賣國有什麼所謂,川普可是侮辱了女人啊」。川普的集會演講把國家安全和國家利益放在首位,反覆講述國家安全和利益受損的嚴重後果;希拉里的集會則請歌星和球星助陣,把高端嚴肅關乎國家命運前途的政治活動,變成廉價的娛樂項目。這是兩個從品味、格調到操守、能力都天壤之別的團隊,孰優孰劣,一目瞭然,然而,一些邪惡的知識份子堅持顛倒黑白。

還有一些簡單統計對比更說明問題。希拉里的競選團隊多達萬人,大部分是專職運營競選活動;川普競選團隊才數百人,參與核心運作的則不足百人,大部分還是兼職。希拉里競選資金都是募集(沙特貢獻最多排第一,其次中國,僅中國提供給希拉里的政治獻金都比川普全部競選資金還多);川普的競選資金大部分自掏腰包(川普和共和黨共同募集的政治獻金被共和黨拿走,完事共和黨建制派還出其不意用音頻門捅川普一刀)。希拉里競選花費逾20億美金,以失敗告終;川普花費競選資金2.7億美金,創下美國總統競選資金差距最懸殊記錄,還取得壓倒性勝利。那麼,誰更配做總統難道不是顯而易見?(待續)

(中國經濟文化研究所供稿)

責任編輯:靖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