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柏橋談川普新政】美國主流媒體格局將變天?(圖)

作者:唐柏橋 發表:2016-12-09 02: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難怪媒體不公平對待川普。美國媒體高層親屬都在歐巴馬、希拉里團隊工作。(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9日訊】我曾寫過文章稱,在這次美國大選中,傳統主流媒體幾乎一邊倒報導有利於希拉里的新聞消息,美國四大電視臺:CNN、ABC、CBS和NBC都非常鮮明反對川普(特朗普),而且他們的總裁也是明確表態不支持川普。《紐約時報》等媒體也寫社論支持希拉里,反對川普。

在這次美國大選中,那些傳統主流媒體可以說是全軍覆沒,已經死了。在一個新的時代,這些媒體很可能都要被歷史所淘汰。而且整個華盛頓政府都會重新洗牌。那些盤根錯節的舊政治勢力,以及基辛格等一些老朽政客都將退出歷史舞臺。而川普團隊的成員、川普支持者們將成為美國政壇的主角。

美國新政府與這些舊政治勢力沒有任何關係。無論是歐巴馬擔任總統,還是克林頓當選,他們只是更換一批人而已,但其代言的政治利益實際沒有改變,包括他們背後的金主、民主黨內部那些舊勢力和支持者等,只是推選出了一名政黨代言人。

為什麼美國傳統主流媒體在大選中都支持希拉里?因為在這麼多年中,這些媒體大亨和投資者出於經濟利益而整體墮落,與現任美國政府勾結非常嚴重,而現任美國政府與中共關係密切。

對西方國家來說,中國市場是一個非常誘人的、巨大的「蛋糕」。中共任由美國等西方國家投資商來中國獲取巨額利潤,並從訛詐中國人的財富中拿出一部分來「投資」西方政客。比如拿出上千萬捐款支持希拉里,她競選獲勝的機會就大增。但這些錢對中共來說都是九牛一毛。因此,很多美國政客都爭先恐後與中共建立良好關係,而支持這些美國政客的媒體大亨都希望進入中國市場。

種種多重因素造成美國現今政壇現狀,傳統主流媒體也無法改變這種格局。但川普與他們沒有任何關係,因為他是一個政壇上的新人,也就是人們通常說的政治素人。川普當選美國總統,勢必會打破美國政壇舊格局,淘汰舊體制,很多政策或將發生改變。

希拉里在競選中曾發表演講稱,將美國核武器密碼交給川普是很危險的。歐巴馬為希拉里站臺時聲稱,如果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世界將會出席嚴重危機,甚至有些主流媒體威脅民眾說,可能會爆發第三次世界大戰、核戰爭等。儘管希拉里、歐巴馬等人意識到川普影響力越來越大,但依然堅信川普會敗選。然而,希拉里團隊沒想到的是:在傳統主流媒體製造的輿論環境中,很多美國民眾為避免受到傷害而選擇沉默,一如平常的工作生活,直到投票那一天才發出聲音,將手中選票投給川普。

川普贏得美國大選後,在第一時間宣布兩個最重要職務人選:白宮幕僚長(Chief of Staff,即白宮辦公室主任)普利巴斯(Reince Priebus),他也是美國共和黨全國委員會主席;總統首席戰略顧問(Senior counselor to the President)班農(Steve Bannon),此人是川普競選委員會主席,也是最支持川普的媒體Breitbart news執行主席。班農在美國被認為是極右派人物,很多所謂建制派政客對他恨之入骨,但他的影響力非常大。

川普在競選演講時誓言要捍衛美國利益,「重現偉大的美國」(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在所有主流媒體支持希拉里的同時,infowars.com、breitbart.com等民間非主流媒體和維基解密始終堅定支持川普,揭露希拉里團隊的黑幕。然而,CNN與一些美國主流媒體卻聲稱infowars.com等網站都是假新聞,並向歐巴馬政府請願,要求立法或發布行政命令,宣布infowars.com是非法機構,勒令停業。在憲法保護新聞言論自由的美國,此舉越來越像中共常用的手段。

美國大選結束後,事實證明CNN、ABC和《紐約時報》等主流媒體報導了非常多的假新聞和製造假民意,包括指控川普性騷擾的新聞。川普競選團隊經理康威(Kellyanne Conway)在接受CNN採訪時說,美國大選期間,你們(CNN等媒體)報導了一個最大的假新聞就是說川普不可能當選。這些媒體一直在散佈對川普不利的各種沒有得到查證的消息,甚至不惜製造假民意。

我本人認為,美國主流媒體墮落得非常嚴重,而且新聞言論自由也面臨嚴峻挑戰,美國社會也被這些主流媒體撕裂了,因此目前的形勢有點像正邪之間較量。

12月6日,川普在個人推特寫道:「波音公司正為未來的總統定做全新的747「空軍一號」,但是成本失控了,超過40億美元。取消訂單!」(Boeing is building abrand new 747 Air Force One for future presidents,but costs are out of control,more than$4 billion.Cancel order!)。40億美元不是小數目,這都是美國的納稅錢。但對川普的推文,有些主流媒體居然評論說,川普取消訂單的話,會造成波音公司很多人失業。如果按照主流媒體這種邏輯推理的話,那麼就不能反對腐敗分子用所貪污的金錢建造豪宅、私人莊園以及成立公司,否則那些工人就要失業了。由此可見這些美國主流媒體墮落的程度。他們為了反對而反對,失去了媒體人最基本的職業道德。

在這些美國主流媒體假新聞的熏陶下,川普被描述為一個十惡不赦的人,一個口無遮攔的瘋子,但實際情況卻並非如此。目前在Youtube網站上,創立時間很短的infowars.com旗下「The Alex Jones Channel」訂戶接近185萬,而成立20多年的CNN訂戶才169萬,這就是民心所向。

此外,與傳統主流媒體完全不同的是,infowars.com、breitbart.com等忠於新聞報導理念,敢於揭露真相,不畏權貴。他們批評中共、中東獨裁國家時不像其它主流媒體,從來不給自己設立禁區。川普團隊對這些媒體的敢言給予了極高的評價。

本人認為,川普執政後,在捍衛自由和人權方面,這些媒體將起到非常重要的作用。新聞媒體的責任就是監督政府、公權力,揭露社會的黑暗,引起世人的警示。但遺憾的是美國主流媒體沒有做到。

比如infowars.com一個專題節目「中國強制器官摘取曝光」(China's Forced Organ Harvesting Exposed)(詳情請見:http://www.infowars.com/chinas-forced-organ-harvesting-exposed/,https://www.youtube.com/watch?v=v_DqpChMv2Y),揭露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內幕,還提到退出中共、共青團和少先隊的三退運動。這兩件事已經發生十幾年了,美國主流媒體基本沒有做過任何報導。美國國會通過要求禁止活摘器官議案這種全球重大新聞,《紐約時報》等美國主流媒體都沒有報導過。

因為infowars.com報導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情後,本人預計以後美國很多媒體不得不開始報導此事。

其實美國政府早已瞭解中共活摘良心犯器官的事情,也知道法輪功學員一直遭受迫害,但歐巴馬政府從未對法輪功問題發聲進行譴責,希拉里也是如此。前美國駐華大使駱家輝曾接受海外中文媒體《新唐人》、《大紀元》聯合採訪,在被問及希拉里為何在法輪功問題完全保持沉默時,駱家輝只回答說希拉里曾提出過中國宗教自由問題,但駱家輝始終沒有說法輪功三個字。很顯然,他們不願意得罪中共政府。美國政府過去8年的政策最重要考量就是不得罪中共政府。這是完全錯誤的,未來川普執政後可望得以糾正。

12月2日,川普與臺灣總統蔡英文通話。中共外交部的聲明僅表示已向美國有關方面提出嚴正交涉。但川普是2017年1月20日才正式就職,中共當局所謂的「有關方面」是指哪一方面?而且他們發表譴責聲明時只批評蔡英文搞小動作,隻字不提川普。這說明中共不敢批評川普。

川普組建新內閣中,其國務卿候選人:美國國會議員羅拉巴克(Dana Rohrabacher)、前美國駐聯合國大使波頓(John Robert Bolton)都一直公開支持法輪功,譴責中共活摘器官的罪行。川普正式出任美國總統後,中共會受到來自美國的壓力,比如停止迫害法輪功,停止活摘器官等。

希拉里競選團隊在擁有強大力量的情況下,敗給了川普這個政治新人,也就是說美國政壇舊體制已被終結。川普創造了「一人敵一國」的奇蹟。同樣道理,在川普新政府攤牌的情況下,中共政權很可能崩潰,被迫還政於民。我認為這是一個非常非常重要的信號。

我個人建議,在川普當選美國總統以後這段時間裏,社會各界正義人士、法輪功學員等應該多與inforwars.com等這些媒體交流,他們才是真正的主流媒體,可以說CNN等以後是非主流媒體了,將自動退出歷史舞臺。我們會迎來一個新的時代。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專欄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