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北京選官用人四大不尋常(圖)

發表:2016-12-09 09: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近期中共官場人事調整又迎來一個密集期。(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6年12月9日訊】臨近年底,又時值中共省委大換屆及為十九大預熱的關鍵時刻,近期中共官場人事調整又迎來一個密集期。

12月9日,香港《東網》刊發白非評論稱,北京當局選官用人已「無慣例可循」,但展示出四大不同尋常。

其一,「缺員」。近兩年,不少省份長時間處於缺員的狀態。比較典型的是天津,直到目前仍然缺市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和宣傳部部長;雲南、吉林兩省的省長也都空缺。顯示當局在用人方面「寧缺毋濫」。

其二,「老將」。按中共慣例,副省級官員超過五十八週歲不再提名。但近期卻有一大批老將在即將退休時,趕上了晉升末班車。比如五十八歲的江蘇省發改委主任陳震寧升任副省長;即將年滿60歲的黃家培升任貴州省副省長。

其三,「帶病」。比較有代表性的是上海市副市長周波,去年底因違規接受公款宴請被中紀委處以黨內嚴重警告,今年剛滿處分期就獲重用,出任市委常委。與之類似,新任湖南省委常委黃關春、江蘇省委常委周乃翔,都曾因重大安全事故被給予記過處分。黃關春在擔任吉林省副省長期間,當地發生德惠特大火災,造成一百二十一人死亡;周乃翔擔任蘇州市長時,轄下發生導致一百四十六人死亡的昆山特大鋁粉塵爆炸案。但時過境遷後仍能繼續陞官。

文章認為,如此惡性的事故,並不能阻擋他們的亨通仕途,不降反升,步步重用。如此來看,這些所謂的警告、記過,只不過是敷衍輿論、糊弄塞責的把戲而已。

其四,「失聯」。最近有不少省部級高官不明不白地失聯,既未被宣布下臺,又不見公告去向。例如:原河北省委副書記趙勇被免職後,遲遲未有新的任命消息;雲南省委副書記鐘勉、常務副省長李江,則從公眾視野消失月餘,去向成謎。

評論認為,這或許這本身就是一種不妙的信號。因為官場一入深似海,仕途艱險。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