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克強師弟連增新頭銜 周小川或加速下臺(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6-12-09 11: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易綱(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6年12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央行日前發布的一則新聞報導中,對副行長易綱頭銜的表述多出了「中國人民銀行黨委副書記」。外界認為,在央行行長周小川面臨下臺的背景下,易綱在未來接班的可能性進一步增大。易綱此前陸續被增加新頭銜,同樣引起接班猜測。

12月6日晚,中共央行官網發布有關部署「十九大代表選舉」文章,其中涉及到易綱職務部分,表述為「人民銀行黨委副書記、副行長易綱」。

多家大陸門戶網站報導稱,這是易綱首次以黨委副書記職務露面。但易綱官方簡歷顯示,今年3月他已經任央行黨委副書記一職。

對此,分析人士猜測,易綱的仕途有再進一步的可能性。

易綱被稱李克強師弟 接班央行行長意圖明顯

官方信息顯示,在央行5名副行長中,58歲易綱目前排名第一。

1958年出生的易綱是北京人,被指是李克強的師弟。李克強在北大獲得經濟學博士學位,其導師正是厲以寧。易綱曾聽過厲以寧的課。1997年易綱進入央行,曾任央行貨幣政策司司長,2004年任行長助理,成為周小川的助手。2007年升任央行副行長。2014年6月,易綱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該組小組長是習近平,副組長是李克強。

易綱此前不斷被添加新頭銜,均被外界視為接班行長的信號。

2015年2月,排名第一的央行副行長胡曉煉被調任中共進出口銀行;當時易綱是排名第二的副行長。外界認為,這是為易綱出任常務副行長鋪平了道路。

今年1月,易綱就首次以常務副行長的身份亮相。

《第一財經日報》今年4月29日報導,4月25日,易綱以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的身份出現在福建省政府組織的專題學習會上,並且做了專題報告,報導稱這是易綱首次以這一身份在媒體報導中亮相。

據《華爾街日報》6月8日報導稱,易綱獲任中央財經領導小組辦公室副主任,是為接替將要退休的周小川出任央行行長做鋪墊。

傳周小川將退休 曾被揭「裡通外國」

現年68歲的央行行長周小川,從2002年12月至今,一直任央行行長。

《新唐人》8月21日曾引述海外中文媒體披露,央行行長周小川本來預計明年三月退休,但因過去幾年發行紙幣過多,可能會提前下馬。

有關說法稱,周小川的主要問題可能是因採取貨幣寬鬆政策,超發人民幣,導致通貨膨脹,最終令高層不滿。金融界專業人士對中國多年執行人民幣高匯率,重創中國出口的做法早有不滿,甚至有人將其歸罪為「裡通外國」。

香港《爭鳴》雜誌2016年7月號發文稱,周小川雖然是以健康原因請假,未出席陸家嘴論壇、中美戰略論壇新聞發布會。其中一個原因是,在中共國務院國務會議上,李克強批評周小川「發表政策性貨幣、證券、住房等問題,要在內部先通一通,和我、馬凱打一下招呼,這是規則。」

今年4月19日,也有媒體引述消息人士稱,李克強在一次中共會議上怒斥大陸洗錢活動氾濫,並指中共金融界高層、經貿界高層以及公安部門等有「內鬼」。在會上,李克強點名批評央行行長周小川、公安部長郭聲琨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