陝西「霧炮」治霾 導致2小時38起交通意外(圖)

發表:2016-12-1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10日訊】據大陸媒體報導,隨著大陸各地霧霾天氣越來越嚴重,所謂治霾的「霧炮」應運而生,其功能是通過高壓灑水車清除霧霾。日前,陝西渭南市臨渭區環衛局灑水治霾作業後,路面出現結冰,在2個多小時內,引發38起交通事故,兩人受傷。


專家認為「霧炮」除霾並不科學,它對小顆粒的霧霾根本談不上治理作用。(網路圖片)

當日上午8點左右,朝陽大街與三賢路丁字路口以西,直到渭南體育館附近,約300米長的車道,共有16輛車接連發生交通事故,均為擦碰和追尾。而在倉程路南段,有5車連撞。臨渭交警大隊統計,當天在2個小時內,共接到38起因灑水,路面結冰引發的交通事故。

對於引發的事故,臨渭區環衛局負責人稱,為了控制空氣污染,治理霧霾,所以動用了灑水車,在各地頻繁灑水,結果突遇氣溫降低,導致路面結冰。以後會及時關注氣溫變化,調整灑水作業時間。

針對以「霧炮」治霾的功效,專家認為這種除霾方法並不科學,它不能從根本上治理霧霾,說白了只是一種急功近利的做法。原因在於大氣是一個超級流體,交換速度很快,「霧炮」只能把部分大顆粒的污染物噴下來,很快就有其他地方的補充過來。而對小顆粒的霧霾根本談不上治理作用。

責任編輯:牛蘭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