符合預期:美聯儲調升基準利率25個基點!(圖)

作者:靖曄 發表:2016-12-15 03: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6年12月15日訊】美東時間12月14日下午2點,即北京時間12月15日凌晨3點,美聯儲宣布,將基準利率調升25個基點,從0.25%-0.5%上調至0.5%-0.75%。此外,聯儲的最新經濟及利率預期顯示,聯儲預計2017年將加息3次,比原來的預期多出1次。最新的聯邦基金利率期貨價格顯示,明年第一次加息概率最大的時點是6月或7月。美元指數聞訊直線拉升約0.5個百分點,美股小幅跳水,而人民幣離岸價(CNH)則由6.8952旋即拉升至6.90上方,截至發稿時為6.9162。

美聯儲的最新經濟評估如下:11月會議以來的資訊表明,勞動力市場持續走強,經濟活動自年中以來溫和增長;近幾個月就業人數的增長穩定,失業率持續下滑;家庭開支保持溫和增長,但企業固定投資依然疲軟;通脹自今年初以來略有增長,但仍低於聯儲2%的較長期目標,這部分與稍早時能源價格的下跌及非能源類進口價格的下降有關;近幾個月整體來看,基於市場的薪酬通脹指標已明顯增長但依然低下,多數基於調查的較長期通脹預期幾乎沒有變化。

此前,市場分析師幾乎無一例外地預計美聯儲今日將加息25基點,聯儲的最終決策再次符合市場普遍預期。這是聯儲去年12月啟動近10年來首次加息後的再次加息,也是即將過去的2016年中唯一的一次。此前聯儲曾預計今年會加息數次,但年初經濟增長疲軟、英國退歐等國際事件導致加息姍姍來遲。

多位經濟學家指出,美聯儲官員不太可能改變對未來三年利率的預期。此前聯儲的正式預測材料,即市場俗稱的「聯儲點陣圖」顯示,聯儲預計2017年加息兩次,2018和2019年各有三次。投行傑富瑞駐紐約的經濟學家Tom Simons指出:「市場已體現出對未來經濟增長的樂觀情緒,但美聯儲在理解這一現實情況方面似乎有些過於謹慎。」

美東時間12月14日下午2點半,美聯儲主席耶倫將召開新聞發布會,預計她將迴避如下的問題:即將上臺的川普(特朗普)政府在財政、貿易和監管政策方面的新計畫將對美國經濟及聯儲的政策前景產生何種影響。

市場分析師認為,其實美聯儲任何在2017年中後的預期基本上會被市場忽略,原因是到明年中期,川普政府將在聯儲身上打上自己的初步烙印,即他將提名兩位聯儲理事填補空缺。聯儲法定滿員情況下需要7名理事,但目前只有5位。 

後續事件的發展過程,本欄目將予以密切關注。

来源:看中國首發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