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玉米蘿蔔排骨湯」靠這一招去除豬肉腥味!(視頻)

作者:李慈 發表:2016-12-16 18: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料理:陳明玉 影片:yijin)

陳明玉示範「玉米蘿蔔排骨湯」


用玉米、蘿蔔和排骨煮成一道美味的蘿蔔排骨湯。(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豬肉去腥味的方法,學起來!

好吃的玉米蘿蔔排骨湯,靠這一招去除「豬肉腥味」!那就是用「川燙」方式,將血水煮出來,這樣豬肉的腥味就可以去掉了。

先煮一鍋熱水,將排骨倒入鍋中,川燙1分鐘,讓血水、雜質都過濾出來,再將排骨撈起,這鍋水倒掉不用。這樣煮出來的排骨湯,完全沒有豬肉腥味,加上美味又鮮甜的蔬菜—玉米與蘿蔔,天然的甜度與豬肉的甜結合在一起,好喝的蘿蔔排骨湯,簡直太完美了!

玉米蘿蔔排骨湯的材料:排骨、玉米、蘿蔔。

玉米蘿蔔排骨湯的作法:

1、煮一鍋水,當水快要滾時,將排骨放進鍋中。

2、同時將蘿蔔切大塊,放入鍋中。

3、轉小火,蓋上鍋蓋,煮10分鐘。

4、打開鍋蓋,放入玉米塊,蓋上鍋蓋,以小火煮10分鐘。

5、最後,將玉米蘿蔔排骨湯撈在碗公上,灑上香菜,就可端上桌。


好喝的蘿蔔排骨湯,想要喝到湯汁天然的甜味,那就放入玉米和蘿蔔肯定甜。(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玉米的功效


(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1、抗衰老

玉米含有維生素A和E及谷氨酸,有抗衰老作用。

2、防止便秘,防止動脈硬化


(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玉米含有豐富的纖維素,不但可以刺激胃腸蠕動,防止便秘,還可以促進膽固醇的代謝,加速腸內毒素的排出。

3、防癌

玉米中胡蘿蔔素的含量是大豆的5倍多,有效的抑制致癌物。

4、健脾益胃

玉米的性味甘、平,歸胃、膀胱經,有健脾益胃、利水滲濕作用。

注意事項

腹瀉者、胃寒脹滿者、胃腸功能不良者一次不可多吃,並儘量吃新鮮玉米。

白蘿蔔的功效


(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1、消食通便

具有消食化滯、排除脹氣、解毒消熱、通便止血的功效。

2、降血壓


(圖片來源:看中國視頻截圖)

蘿蔔含有大量的維生素C、胡蘿蔔素和粗纖維,用來煲湯可以起到降血脂、穩定血壓、防治膽結石的作用。

3、止咳

生津止渴、化痰止咳,潤肺除燥。

李慈說菜

我覺得玉米可以說是兒童界中的巧虎,大多數的小孩都超愛吃玉米的,不論是玉米炒蛋、玉米濃湯,或者水煮玉米,至少在我姪女、姪兒的成長過程中,我沒聽過他們討厭玉米這件事。

而當季盛產的蘿蔔最脆甜,切成大塊狀的,顏色潔白如玉,下鍋煮湯,哇!簡直甜到每個細胞中,入口後的甜度,往下一路浸潤喉嚨、胃部、大小腸,整個身體瞬間舒爽了起來,因為蘿蔔能「大下氣、消穀和中、驅邪熱氣」。

歡迎您追蹤我的臉書,可在臉書上留言給我!

李慈的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jinjin.lin.96 

不可錯過的資訊:

陳明玉臉書:https://www.facebook.com/mamafoods/( 歡迎加入「明玉媽媽的家常料理粉絲團」)

歡迎媒體轉載,請用youtube網址連結,並註明文章來源看中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