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西監獄斬首殺戮 逾60死(圖)

發表:2017-01-03 12: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巴西監獄斬首殺戮逾60死
巴西亞馬遜州馬諾市監獄暴動後,當局將屍體運走。(AFP/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3日訊】於當地時間1月1日,巴西北部亞馬遜州馬諾市一座監獄,發生血腥暴動,釀成逾60人死亡,甚至有多人被斬首的慘狀,及部分囚犯趁機越獄。此事件共計約87位犯人逃獄,目前已抓回40人。當地官員稱這是該州史上最大規模的監獄屠殺事件。

據外媒報導指出,暴動發生於1月1日下午至2日上午,被關在馬諾市的安尼斯奧祖賓監獄(Anisio Jobim Jail)中的兩大幫派發生集體鬥毆,最後演變成全面失控的監獄大暴動。

暴動起因是監獄內2大幫派為爭權而開戰,期間囚犯也與警方發生火拚,且挾持對手幫派成員74位當人質,暴動中有逾6人被砍頭,甚至將死去的對手肢解,拿屍塊和頭顱堆疊來示眾。警方經過了17小時的鎮壓,期間囚犯一度脅持12名警衛,也有很多囚犯趁亂逃走,最終囚犯願意棄械投降,而這12位警衛也平安獲釋。

在記者會上,亞馬遜州公共安全部長Sergio Fontes形容,此次暴動是該州歷來規模最大的監獄屠殺事件。事後在監獄的牆壁上發現一個洞,因此懷疑武器是從這裡偷運進監獄的。

當局聲稱已捉回40位外逃囚犯,至於有多少人越獄,仍不清楚,有報導曾說多達300人。

其實截至2014年底,巴西的監獄就大約有62萬名囚犯,人數僅次於美國、中國及俄羅斯。發生暴動的監獄是一座高度設防的監獄,原本僅能容納590人的監獄,如今卻囚禁了約2,230人。

負責監控巴西監獄環境的天主教中心Pastoral Carceraria主任席維拉(Valdir Silveira)神父直指,這種屠殺事件,在巴西幾乎天天上演,我們監獄是蓋來把人殲滅、折磨與殺戮的。

巴西因經費不足,監獄內食物缺乏,且舍房被擠爆,連讓犯人躺下的空間也沒有,因此人權團體稱這是中世紀的環境。也經常發生派系鬥爭,且手段殘忍。於兩個多月之前,在巴西北部的羅賴馬州一座人滿為患的「博雅維斯塔」監獄內,也發生了幫派械鬥事件,導致超過25名囚犯死亡,也有部分囚犯被斬首燒屍的殘暴事件。

責任編輯:王君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