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蔡英文會面受中共阻擾 美官員強勢回應(圖)

發表:2017-01-10 01: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和蔡英文會面受中共阻擾美官員強勢回應
2017年1月8日,美國共和黨德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Sen.Ted Cruz,左)和德州州長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在休斯敦與過境美國的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Tsai-Ing Wen,右)會面。(克魯茲推特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華盛頓郵報》報導,雖然中共官員極力阻撓,美國共和黨德州參議員特德·克魯茲(Sen.Ted Cruz)和德州州長格雷格·雅培(Greg Abbott)於週日在休斯敦與過境美國的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Tsai-Ing Wen)會面。

蔡英文上週六離開臺灣,計畫在前往中美洲的途中於休斯敦停留。

美聯社報導稱,在此行之前,中共曾敦促美國不要允許蔡英文過境美國,以避免「向台獨勢力發出錯誤信號」。中共官員對臺灣主權問題極為敏感。

(蔡英文)與克魯茲及雅培的會面沒有提前被公布。

臺灣和德州共創美好未來

在週日的一份聲明中,克魯茲說,他很榮幸與蔡英文會面,他們進行了「廣泛的討論」。

克魯茲說:「我們商討了共同通過廣泛討論來提高我們雙邊關係形象的機會,並討論軍售、外交交流和經濟關係。美國和臺灣進一步的經濟合作必須是優先事項,增加進入臺灣市場將有利於德克薩斯農民、牧場主和小企業主。」

雅培也表達了類似看法。

他在一份聲明中說:「由於我們有利的監管和法律氣氛,德克薩斯州仍然是,並將繼續成為臺灣企業擴張和繁榮的首要目的地。我期待著加強德克薩斯州與臺灣的聯繫,繼續與蔡總統對話,為我們公民創造更多的機會和更美好的未來。」

中共阻撓無效

本週早些時候,休斯頓的中共總領事李強民(Li Qiangmin,音譯)給克魯茲發了一封信,要求他不要跟蔡英文會面。

克魯茲週日在他的講話中說,他收到了李強民的信,但中共的願望不能決定他會見誰或不會見誰。

克魯茲說:「中共需要明白,在美國,我們會自己做出會見訪客的決定。這不是針對中國。這是關於美國與臺灣的關係,我們在法律上是必須維護的盟友。中共沒有授予我們決定其和誰見面的否決權。我們將繼續與任何人會面,包括臺灣人,我們認為(這是)合適的。」

克魯茲的辦公室確認,該會議在Omni Houston酒店舉行,但沒有說明會議持續多久。克魯茲和雅培辦公室發布的照片顯示,許多官員參加了會議,並在酒店微笑著聊天。在展臺的一張小桌子上插著三面小旗子(分別屬於中華民國、德克薩斯州和美國)。

美國和臺灣享有強大的非官方關係

在1979年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以前,美國一直與臺灣保持著外交關係。與中國建立正式外交關係後,美國承認「一中政策」,因此切斷了與臺灣的官方關係。

然而,美國可以繼續與臺灣保持非官方關係,並且幾十年來都是這樣做的。1979年4月,美國國會通過「臺灣關係法」來「為維護西太平洋的和平、安全與穩定」,繼續保持與臺灣的「商業、文化等關係」。

美國國務院關於臺灣的部分稱:「美國和臺灣享有強大的非官方關係。」

克魯茲說,現有的美臺關係「不(是只)在談判桌上」。

他說:「它(美臺關係)有法律約束,並建立在共同利益上。我期待與蔡總統合作來加強我們的夥伴關係。」

這次會議以及參議員對此的大膽說明肯定會進一步打亂中共官員(的陣腳)。美國官員在美國會見過境的中華民國總統並非不尋常。今年6月份,作為中華民國總統的蔡英文赴美國做第一次旅行時,她在邁阿密的中途停留期間就會見了佛羅里達州參議員馬可.魯比奧(Marco Rubio)。

然而,在美國和中國之間的緊張局勢加劇的時候,克魯茲和雅培週日在德克薩斯州與蔡英文的會晤顯得意義特別重大。

據蔡英文總統辦公室稱,她計畫訪問宏都拉斯、尼加拉瓜、瓜地馬拉和薩爾瓦多,這是四個仍與臺灣保持官方外交關係的中美洲國家。在回程方面,她計畫再次在舊金山停留,然後於1月14日飛回臺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