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貿易代表辦公室:中共封網是貿易壁壘(圖)

發表:2017-01-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美貿易代表辦公室:中共封網是貿易壁壘
全球25家用戶流量最多的網站中有8家被中國屏蔽。(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0日訊】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星期一向國會遞交了《2016年中國世界貿易組織合規報告》。報告詳細總結了中國對入世的承諾和執行狀況,包括進步和不足之處。

報告總結了美國政府在監督中國遵守入世承諾方面做出的努力。報告指出,自中國加入世貿組織以來,美國對中國商品出口增長了505%,服務業出口增加了802%。

同時,報告還總結了中國在保護知識產權和開放服務業市場等方面的不足。報告指出,中國對於出口企業的大量補貼有違透明和公平競爭的原則。此外,中國企業仍有通過入侵美國企業電腦來獲取商業機密的行為,而且美國企業難以通過中國的司法系統來懲罰違規的對手。中國在知識產權保護方面還存在惡意搶注商標、醫療專利侵權、網路盜版和假貨氾濫等情況。

中共的網路封鎖也是報告關注的方面之一。報告指出,中國嚴格而不透明的網路管控對於商業行為有著廣泛的影響,特別是使得外國網路服務供應商難以進入中國市場。

中共的網路管控已被美貿易代表處列為貿易壁壘。去年,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一份有關貿易環境的年度報告中就指出,中共對網際網路的審查過濾對外國企業是一種嚴重的貿易障礙。報告稱,全球25家用戶流量最多的網站中有8家被中國屏蔽。

 

責任編輯:岳爾 来源:美國之音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