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習近平首次公開挑明 江派沒機會(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1-12 09:1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9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港媒:習近平首次公開挑明江派沒機會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北京當局從去年初開始,不斷高調宣傳「四個意識」的重要性(所謂意識是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及看齊意識)。港媒分析認為,習近平最近講話第一次公開點明「看齊」最重要,表明未來在用人方面,什麼上海幫之類的勢力,已經沒機會。

香港《東網》1月11日刊發評論認為,習近平當局高調拋出的這「四個意識」中,看齊意識最重要,就是一切要按習近平中央的意旨行事。因為上週五在北京舉行的中共第十八屆中央紀委七中全會上,習近平一錘定音要求:「增強政治意識、大局意識、核心意識、看齊意識,最終要落腳在看齊上。」這是習近平第一次公開點明,四個意識歸根究底,還是要落腳在看齊上。就是要大家聽他的話,跟他保持高度一致。

文章認為,習近平在全會上強調,要堅持選人用人和嚴格管理相統一,既把德才兼備的好幹部選出來、用起來,不過,何謂好幹部呢?習近平在會上沒有點明,但全會的公報則透露,嚴把選人用人政治關,防止「帶病提拔」等等。

文章認為,由於中共最高權力改組的黨的十九大將於今秋舉行,換言之,在十九大高層人事布局中,經驗資歷,甚至是辦事能力固然重要,但最重要的,始終是相關人等,在政治上是否獲得最高層的信任。以此觀之,什麼團團夥夥,什麼滬幫海派的人馬,欲佔據要樞高位的念頭,大概可以休矣。

傳習近平決心在人事布局上擺脫江派干擾

海外博聞社早前援引中南海消息人士指出,從去年10月舉行的中共六中全會起到明年十九大,進入了「習核心時間」,習近平將「全盤」進行「謀篇布局」。據稱習近平早在2015年就要求中辦和中組部加強對省部級領導的全方位考察,甚至要求國安部門對「重要人選」進行暗訪。

另據韓媒《朝鮮日報》報導,中共十九大最高領導班子政治局的「組織交替」工作正由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為首進行,成員包括習近平另外兩個親信中央組織部部長趙樂際和中央辦公廳主任栗戰書。該小組以「絕對忠誠」、「絕對合格」以及在經歷和家屬及親戚等社會關係方面的「絕對安全」等五大原則,考慮十九大晉級的人選。

中共體制內學者辛子陵在《看中國》2016年11月4日刊發的專訪中表示,習近平費了多番周折,在組織系統上擺脫江派的干擾。

辛子陵說,習近平未來在用人上,一定會選擇志同道合的人。劉雲山是江澤民在十八大塞入常委會的,當時習近平沒辦法,下屆習絕對不會挑一個類似劉雲山這樣的人入局。

香港《前哨》2016年11月號披露,中共十八大有3名政治局常委張德江、劉雲山和張高麗是屬於江派,俞正聲是代表鄧小平家族的,李克強是胡錦濤提拔的人物,王岐山是朱鎔基的人,習近平是江、胡雙方妥協的結果。

最終中共十八大的「恐怖平衡」看起來江派佔居多數,江澤民再次認為是他的天下。而「恐怖平衡」導致的惡果是多年的「政令不出中南海」。

經過習近平反腐這幾年,習近平、王岐山、李克強、俞正聲都演變為習陣營,但習近平需要在明年中共換屆高層人事布局,通過絕對優勢的習家軍比例來徹底終結這種「恐怖平衡」的狀況。

報導稱,明年中共政治局常委換屆,習近平、李克強連任是意料之中的事情,王岐山也可能連任,栗戰書、王滬寧、汪洋和趙樂際也可能入選政治局常委。這些人中沒有江派人物,因此就不再存在「恐怖平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