鄧相超教授現身 嘆文革式攻擊痛心(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1-13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鄧相超教授現身嘆文革式攻擊痛心
日前鄧相超表示,他現狀感到痛惜,但又很無助。(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山東建築大學教授鄧相超因所謂「辱毛」言論,遭山東省政府、政協和校方解職、免職,及強制退休,事件引發外媒高度關注。日前鄧相超公開表示,他現狀感到痛惜,但又很無助。

鄧相超遭圍剿「扼腕痛惜」

法國廣播電台報導,1月11日網絡社交平台傳出一段「鄧相超感言」。他說,「我已年過花甲,站了41年講台。我經歷過文革,我知道文革有多麼荒唐,多麼野蠻,多麼血腥……那個人是以多麼變態的心理而大開歷史倒車!我害怕文革重來!」鄧相超說,面對網絡不斷出現文革節奏,網絡水軍喪失人格和突破底線的行為,他感到傷心和擔憂。

而對於指揮網絡水軍的某些職能部門或者企業,鄧相超則感到憤怒而痛苦,「左風陣陣狂吹,我是扼腕痛惜,卻又是那樣的無助……」

鄧相超遭封殺,只因去年底一條批評毛澤東言論,此後北京大學法學院教授賀衛方、人大教授張鳴、人權律師張雪忠等自由派人士也發文聲援,譴責「毛粉」違反法律,及中共侵犯公民言論自由行為。

有外媒評論指出,中共建政後發生的「文化大革命」和三年大饑荒,嚴重說明中共不具合法性,因此其長久以來極力掩蓋歷史真相。

「文革」釀中國悲劇 中共極力掩蓋真相

中國知名媒體人、前《炎黃春秋》總編輯楊繼繩,在其作品《墓碑》一書中,曾披露中國60年代發生的大飢荒,至少有3600萬人餓死。而造成大飢荒慘劇的不是自然災害,楊繼繩認為是共產黨體制。

楊繼繩說,「前國務院副總理、人大副委員長田紀雲也說過:那三年『非正常死亡人口達數千萬,比整個民主革命時期死的人還要多』。」

華人女作家依娃出版的《尋找人吃人見證》一書中,披露出大飢荒時期有「人吃人」現象。

中國歷史學家、現任香港大學歷史系講座教授馮客出版的《毛澤東的大飢荒——1958-1962年的中國浩劫史》一書,也預估,中國大飢荒非正常死亡人數至少有4500萬人。

中山大學中共黨史黨建研究所所長郭文亮曾說,「文化大革命作為一場政治運動,應該完全否定,因為它的理論是錯誤的,方法是錯誤的,效果也是非常有害的。」

不過,引起外界關注的是,去年「文革」50週年時,中共內部對「文革」認識呈現兩極化意見。

去年4月,北京當局表態,官員要對知識份子「多一些包容、多一些寬容,堅持不抓辮子、不扣帽子、不打棍子」,並肯定知識份子「天下為公、擔當道義」作用。

此後,陸媒也頻頻出現批評「文革」的言論。

有外媒分析,習近平對知識份子的態度和評價,與毛澤東截然不同,這或預示中國社會未來可能會發生巨大變化。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