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2歲女童意外墜樓 華裔房東或被控告?(組圖)

發表:2017-01-18 11:0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紐約2歲女童意外墜樓華裔房東或被控告?
法拉盛附近日前發生一起2歲女童墜樓事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18日訊】據海外中文網報導,紐約皇后區法拉盛附近日前發生一起墜樓事故,一名2歲女童在床上玩耍時,不幸從二樓窗戶墜下受傷。這一事件再次引起人們對裝窗戶欄問題的關注。

女童非住客 業主無法律責任

根據警方消息,13日上午11時,在紐約皇后區華人聚集的法拉盛以北大學點的123街23大道處,一名2歲女童從一棟家庭房屋的二樓墜下。孩子的爺爺表示,孩子和她的媽媽是從亨廷頓(Huntington)來到此處探親,當時孩子正在二樓靠近窗口的床上玩耍,突然他們聽到孩子的哭聲,發現孩子居然從二樓的窗戶墜到樓下去了。

據悉,女童墜落後,臉部和身體多處流血,救護車趕到時還在不斷啼哭,隨後被送到長島Long Island Jewish Medical Center救治,經醫院診治後,傷勢穩定。

紐約市警局調查後,初步認定沒有可疑現象,也沒有人被捕和遭到控告。    

有律師表示,從現場情況初步判斷,這一事件賠償問題複雜,關鍵是與房屋保險意外理賠相關。

墮下窗口的女孩並不是長期居住在該房屋內,只是由母親帶著來探親,所以業主無須因沒有安裝防護欄造成事故而負法律責任。

幼童住房須裝窗欄 出事恐遭控告 

紐約2歲女童意外墜樓華裔房東或被控告?
市府對安裝窗護欄有嚴格規定。(圖片來源:取自紐約市衛生局網站)

幼童從窗口墜樓,即使從一樓窗口掉下都有緻命危險。房客權益律師表示,市衛生局指出,許多家庭安裝的紗窗只能起到阻止蚊蟲進屋的作用,卻不能保障孩子不從窗戶墜落。

市衛生局規定,樓房裡有超過三個單位公寓,若有十歲或以下兒童,就必須安裝窗護欄;對於一家庭、兩家庭的房屋,就算沒強制要裝護欄,家長仍應安裝,以保障孩子的安全,並避免犯下疏忽照顧兒童的罪名。

除了消防通道以外的所有窗口都必須安裝窗護欄,公共走廊的窗口也必須裝有窗護欄,一樓也不例外。

與十歲及其以下孩子住在一個公寓內的住戶,必須告知房東,要求房東安裝窗護欄,不能將窗護欄拆下。簽租約時,房東必須在租期開始的30天內給房客出具表格,詢問是否與十歲以下孩子共住、是否要求安裝窗護欄等。

在每年1月1日至16日繳1月份房租前,房東必須讓房客重新簽署此表格。住在合作公寓(co-op)的民眾如果需要窗護欄,公寓管理委員會有責任安裝並維修,住在共有公寓(condo)的屋主則必須自己安裝、維修。

另外,一家庭或兩家庭房屋雖然沒有規定必須裝窗護欄,通常房東也不會拒絕有需要的租客安裝。如果房東沒有按照規定安裝窗護欄,可撥打311投訴。

若發生孩子從窗口墜落事件,家長可前往市房屋法庭(Housing Court)對房東提起訴訟。華人律師表示,如房東違法,將兩家庭分隔為三家庭出租,又發生孩子從沒有窗護欄的窗口墜落,可與房東打官司,不過家長也可能犯下疏忽照顧兒童的罪名。

責任編輯:邵真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