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德金升任福建省副省長 曾被戲稱表叔廳長(組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7-01-22 16: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李德金升任福建省副省長曾被戲稱表叔廳長
2012年10月,李德金佩戴名表的圖片在大陸網路熱傳(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2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兩會臨近,中共政壇迎來了新一輪的人事調整。福建省1月22日召開會議,李德金出任福建省政府副省長。李德金曾因佩戴奢侈品手錶與腰帶,引發輿論炮轟。

中共福建省十二屆人大五次會議22日在福州閉幕。當日,李德金出任福建省副省長。會議接受李紅、梁建勇辭去福建省副省長的請求;會議還接受牛紀剛辭去福建省十二屆人大常委會秘書長職務的請求;李紅於21日當選第十一屆福建省政協副主席。

官方報導顯示,1962年出生的李德金是福建莆田人,1981年參加工作;2008年,李德金的仕途開始走入快車道,這一年他開始擔任福建省交通廳(交通運輸廳)廳長、黨組書記;2013年後,他先後擔任福建省委平潭綜合實驗區工作委員會書記、中國(福建)自由貿易試驗區平潭片區管理委員會主任,龍岩市委書記等職務。

根據大陸公開資料顯示,2012年福建交通廳廳長李德金,因手戴價值人民幣5萬元的雷達鑲鑽手錶,腰繫1.5萬元的愛馬仕腰帶,被網民戲稱「表叔廳長」。

2012年10月9日,《經濟觀察報》總編助理王克勤發布微博稱:原本今日雲南《都市時報》A30版要推出《福建「表叔廳長」來了》,幾十萬份報紙已經印刷,凌晨卻被跨省銷毀。

他在微博中說,福建交通廳廳長李德金手戴5萬雷達鑲鑽手錶,腰繫1.3萬元的愛馬仕腰帶。《都市時報》的相關稿件正是涉及此事。除了跨省封存報紙之外,李德金還讓人民網等網站刪除消息。

當時福建省交通廳及福建省紀委一直未就此事作出任何回應。此後,海外《多維網》曾曝出,交通廳長李德金與陳至立,以及時任省委書記孫春蘭都有密切關係。

報導指,李德金和陳至立同時福建莆田人,據說福建莆田人結親結黨。而陳至立為江澤民的紅顏知己,江派官員無不言聽計從。媒體僅鋪天蓋地報導表叔廳長的雷人事跡幾天,就被快速封殺。據說這就是陳至立下令中宣部干的。

報導稱,號稱東南沿海發達地區的福建,這幾年大搞高速路、高鐵的建設。因山水緣故,多有橋樑、隧洞,單個造價就幾十個億,回扣也有幾個億,所以福建省委書記、省長多愛染指交通廳長的職位。孫春蘭的丈夫唐駿是交通部交通施工協會的理事長,李德金和唐駿更是頻頻現身平潭、福州。有時任福建省委書記孫春蘭的庇護,福建「表叔」一事最終不了了之。

李德金升任福建省副省長曾被戲稱表叔廳長
福建表叔廳長來了,報紙連夜被撤版。(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