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朝內幕】李光耀曾請求趙紫陽輕判江青(圖)

發表:2017-01-23 00: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紅朝內幕】李光耀曾請求趙紫陽輕判江青
原新加坡總理李光耀曾向趙紫陽求情,要求輕判江青。(網路圖片)

「四人幫」被抓捕之後,時任新加坡總理李光耀在訪問中國大陸期間,曾向趙紫陽提出輕判江青的請求,他說:「我們從來不想干涉貴國的事務。我只是想提醒閣下,許多國際組織呼籲要援救江青,國際上曾有慣例,即對婦女一般不採取死刑。我們希望貴國政府在審判活動中考慮到這一點。」
 
面臨審判 江青要求自己選擇律師
 
江青理了理頭髮,整了整衣服,從容不迫地走出監房,跟著身穿警服的女看守來到接見室,同前來擔任辯護的兩名律師見面。
 
她坐到對面的椅子裡後,並沒有像往常那樣先發制人地提問,而是端坐不語,盡量把自己的神志搞得自然些。
 
「你接到起訴書有什麼看法?你要不要聘請我們給你當律師?」
 
「首先我要控訴公安部!他們對我的所作所為,完全是法西斯綁架!」江青臉一沉,厲聲說道:「至於起訴書,那更是顛倒是非,混淆黑白。林彪和我怎麼搞到一起來呢?林彪是要殺我的,對我恨之入骨。現在,特別檢察廳把殺人者同我這個被殺者混淆在一起,這哪裡還有什麼公理可講?不過,我是想請個律師替我說話。」
 
「你要決定聘請我們給你當律師,我們可以就這些案情來商討問題。如果你不決定下來,我們無法就案情進一步談話。」那個年紀大一些的律師說。
 
江青的眼神在他倆身上轉了又轉,反問道:「你們敢給我辯護嗎?我這個案子可是太複雜了,牽扯到我們黨內的許多大事。許多事情,不是我決定的,是以毛主席為首的黨中央決定的,我不過是堅決地、不折不扣地執行了黨中央和毛主席為代表的基本路線罷了。所以,要想給我辯護,你們得學習一九六六年的五一六通知,學習十六條,也就是那個《關於無產階級文化大革命的決定》。不學習這些,理解不了我的許多活動。當然,我現在被他們開除黨籍了,那是他們決定的,我不承認!」
 
那兩個律師等得有點不耐煩了,年紀大一寫的人說:「我們作為律師,要學什麼文件,我們自己知道,不用你來指點。我們只想弄清楚,你到底想不想請我們當律師?」
 
江青皺著眉頭摀住了耳朵:「你不要大聲說話好不好?我害過病,受不了刺激,你們這樣大聲說話只能使我身體受不了。」
 
「你不是說你耳朵聾,要我們大聲說話嗎?」
 
「你們離得這麼近,我能聽見。」江青慢慢地放下兩手,骨碌著眼珠子又問:「我是想請律師替我說話的。按照刑訴法的規定,我請人大常委會委員史良和我的女兒李納給我當辯護人,這完全合法呀!為什麼特別法庭不允許,不答應呢?」
 
年輕一些的律師說:「這我們就不知道了。特別法庭的回答,那是他們自己的事,我們管不了那麼許多。不過,據我們所知,史良自己年事已高,而且她多年來又不再繼續當律師,所以特別法庭不允許也是可能的。」
 
江青冷笑道:「請你們給我當辯護人,你們自己能取了證嗎?比如一九六六年七月八日,毛主席給我有一封信就在我的保密櫃,你們能取出來嗎?還有,有些證人,比如華國鋒,他是重要的當事人。毛主席給我的許多指示,他是知道的。關於在文化大革命中對劉少奇的定性和取證,他也完全清楚。有些事就是他幹的嘛。起訴書不是一而再,再而三地提到天安門事件嗎?我也可以告訴你們,那也是華國鋒干的。材料是他報的,政治局會議是他主持的,會議決定的事是他執行的,現在把事情一古腦兒都推到我們身上,這合理嗎?」
 
「你是反革命集團的首犯嘛,現在我們只說你的事,而不管其他人。」
 
「所以你們就很難弄清楚真相。」江青說:「起訴書完全對我實行的是誣陷!我一點也不在乎。把什麼事情推在我身上,我不怕,我感到很光榮。問題是像華國鋒、汪東興這樣的小人,他們自己幹的事不敢承認。這太無恥、太卑鄙了!」
 
接見室裡只聽見江青一個人的聲音,未免是對聘請律師的一種諷刺,看來,這件事情只能就此作罷了。
 
要求輕判 李光耀出面向趙紫陽求情
 
新加坡總理李光耀這時正在中國進行訪問。他對這個幅員遼闊的大國,始終充滿了神秘感。他在釣魚臺國賓館說:「我相信,作為一個獻身於世界和平而堅持不懈進行探索的中國,將始終不渝地忠實於自己的傳統,並牢記它對於和平共處五項原則所再三重申的義務……」
 
在和趙紫陽會談時,他幾次看到這位新總理經常走神,表現出心不在焉的那種神態。兩國的陪同人員都在場,會談是令人愉快的,但又是拘謹的。當趙紫陽的介紹結束時,李光耀站起身來,慎重其事地對他的發言表示了感謝,他已代表新加坡極為小心翼翼而又全神貫注地聽取了他的言論。
 
「我願意告訴趙總理,全世界都關注著貴國審判江青、張春橋及其他政治犯的事件。」
 
「我們始終認為,這是我國自己的內部事務,外國的任何機構和組織都不應對我們的活動進行干涉。」
 
「我們從來不想干涉貴國的事務。」李光耀說:「我只是想提醒閣下,許多國際組織呼籲要援救江青,國際上曾有慣例,即對婦女一般不採取死刑。我們希望貴國政府在審判活動中考慮到這一點。」
 
趙紫陽笑了笑,很平靜地說:「我們國家的審判是獨立審判。我們已經有了自己的刑法和刑事訴訟法。對罪大惡極的江青反革命集團,我們將嚴格按照中國的法律來進行。」
 
對此,李光耀也是報之於淡淡的一笑。

責任編輯:楊天龍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