點滴藥物過期兩年 青島醫院:沒有關係(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1-23 22: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點滴藥物過期兩年青島醫院:沒有關係
民眾披露醫院為患者使用過期兩年藥品(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1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過期點滴也能用?日前山東青島王姓家屬發現,當地醫院為其母看病時,使用的點滴藥物已經過期近兩年。當家屬向院方提出質疑時,院方辯稱,注射過期藥品「沒有關係」。

微博帳號「@MISS笨NANA」 1月21日發文稱,其母近日由於出現頭暈、噁心症狀,前往萊西市人民醫院就診,經診斷,其母有腦供血不足症狀,因此轉入神經內科病房住院治療。

點滴藥物過期兩年青島醫院:沒有關係
民眾披露醫院為患者使用過期兩年藥品(網路圖片)

在住院的5天裡,她母親每日需要注射4袋「葡萄糖氯化鈉注射液」。到第5天,她突然在點滴包裝袋上發現,這些注射點滴已經過期,一袋有效期限為2016年11月25日,另一袋有效期至2015年3月。

驚訝之餘,她向院方提出質疑,院方回說,「注射過期藥品也沒關係」,且「並沒有對妳母親造成什麼影響」。但她質疑,「難道非要人死了才算嚴重影響嗎?」

之後,她與院方協商解決方案未果,向萊西市衛生局與食藥局投訴。面對媒體查證及詢問,萊西市人民醫院不願作任何說明。

不過,1月23日下午,萊西市衛計局官方微博發布通報證實此事,並表示將進一步調查該家醫院。

過期藥恐中毒!中國醫藥存諸多隱患

事實上,醫院使用過期藥物為患者治病行為,在中國大陸屢見不鮮。

去年7月,四川廣安市一名孕婦因出現嘔吐等癥狀,入住岳池縣人民醫院,住院期間,院方為其使用「脂肪乳輸液」治療,但孕婦感覺發熱或發冷,後來她發現院方使用的「脂肪乳輸液」已經過期5個月。在家屬查詢下,院方才承認,有關使用過期「脂肪乳輸液」一事,是護士過失。

去年8月,一名河南濮陽縣梁莊鄉61歲老人,因摔傷骨折赴醫院救治,但在手術期間突然死亡,後來死者家屬發現,手術醫師為患者使用過期麻醉針藥劑。

2016年1月,一名患兒在延壽縣人民醫院注射百分之五葡萄糖注射液時,其家屬發現,醫院為孩子注射的藥物已經過期,有效期為2015年12月19日。

幾乎同一時間,南京一名男子在南京醫科大學附屬口腔醫院吊葡萄糖水時,也意外發現自己所注射的葡萄糖水已經過期7個月。

那麼,使用過期藥物究竟有沒有危險?不少醫師、藥師指出,過期藥物在接觸到空氣和水氣後,會發黴變質影響藥效,甚至產生毒性,因此只要超過使用期限,不管內服或外用藥品,都不應該再使用。

此外,中國國家食品藥品監督管理總局官網去年3月數據顯示,2015年7月至2016年3月,中國大陸有超過八成新藥有問題,且在新藥進入市場過程中,存在環環利益鏈。

不少民眾在網路無奈留言,現在中國大陸「醫院、學校,已經成全社會最黑暗的地方。」「一個沒有誠信的社會,甚麼都是造假!」「天朝的藥信不過,但又不給國外的藥進口,最終逼死的是我們這些窮苦百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