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偏方減少白髮 趕緊試試(圖)

發表:2017-01-24 00: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老偏方減少白髮趕緊試試
首烏小米粥具有補血益氣、潤燥美膚、烏髮固齒功效。(網路圖片)

前一段時間,見到了以前的一個老朋友。我們差不多十年沒見了,剛見面,我就嚇了一跳,想不到他才50多歲,就已經有很多白頭髮了,看起來年齡很大。他告訴我說,他經常感到疲倦和頭昏,特別是參加一些活動或體力勞動後,更感覺心慌氣促、眼花頭暈。

我查看了他的身體狀況,發現他有貧血的症狀,而且白髮明顯太多了,人看起來顯得很老。一般來說,50歲的人士不應該是這樣的。

他問我有什麼偏方能讓自己身體好起來,讓白頭髮少點,我就給他推薦了幾個補血、烏髮、抗衰老的老偏方,都是家庭中非常常見的原料,效果也是很好的。

偏方一:首烏小米粥

何首烏又名首烏、地精、山精等,為蓼科植物何首烏的塊根。何首烏味苦、甘、澀,性微溫。歸肝、腎經。能養血滋陰、潤腸通便、截瘧、祛風、解毒,主治血虛頭昏目眩、心悸、失眠,肝腎陰虛之腰膝酸軟、鬚髮早白、耳鳴、遺精,腸燥便秘,久瘧體虛、風疹瘙痒、瘡癰、瘰癧、痔瘡。

自唐代以來,養生學家一直把何首烏作為重要的延年益壽之品。宋《開寶本草》謂其能「益血氣、黑髭發、悅顏色。久服長筋骨、益精髓 延年不老。」現代藥理研究已證實,何首烏具有降血脂、抗動脈粥樣硬化、促進血細胞新生、保肝、強心、抗菌、抗腫瘤、增強免疫功能、延緩衰老等作用。

材料

是何首烏30克、雞蛋兩個、小米50克、白糖20克。

做法

是將何首烏水煎兩次,取藥汁備用。小米洗淨,加上首烏藥汁及適量清水,旺火煮,打入雞蛋,改文火煨粥,粥成時加入白糖,拌勻。

每日1劑,當早餐趁溫熱服,可以長期服用。本品具有補血益氣、潤燥美膚、烏髮固齒的功效。適用於烏髮美容、強身健體。

偏方二:首烏蒸蛋

材料

何首烏100克,雞蛋兩個,蔥、生薑、食鹽、料酒、味精、豬油各適量。

做法

何首烏洗淨,切成長3.3厘米、寬1.6厘米的塊;把雞蛋、何首烏放入鍋內,加水適量,再放入蔥、生薑、食鹽、料酒等調料。

將鍋置武火上燒沸,文火熬至蛋熟,將蛋取出用清水泡一下,將蛋殼剝去,再放入鍋內煮兩分鐘。

食用時加味精少許,吃蛋喝湯,每日1次。

該方法具有補肝腎、益精血、抗早衰的功效。適用於血虛體弱、頭暈眼花、鬚髮早白、未老先衰、遺精、脫髮以及血虛便秘等症。最適於虛不受補的患者。

按照我的方子,老朋友回家後服用,一週後,就打來電話,說身體比以前有力氣多了,又過了一個多月,我又見到他,看到他頭上的黑髮增多,白髮減少了。一年後,他的身體比以前強多了,氣血充足,渾身是力氣,整個人看起來年輕了很多,可以說,越活越年輕了。

来源:歐洲新報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