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前國企董事長違規挖地庫 疑涉多起糾紛案(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1-25 00: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深圳前國企董事長違規挖地庫疑涉多起糾紛案
豪宅外圍仍有藍布圍上進行裝修工程(圖片:梁耀忠提供)

【看中國2017年1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香港議員接獲裝修公司舉報,指前深圳國企高層,違規修建千呎地庫,事後還拒絕支付工程費用、敲詐事主320萬元工程費。翻查資料發現,這位國企高層在港持有多個物業,在中國大陸牽涉多起房產糾紛案。

前國企高層在港違規建地庫

綜合香港媒體報導,1月23日,香港裝修公司老闆黃景釗,在香港立法會議員梁耀忠陪同下,召開新聞記者會。黃景釗披露,深圳市南油開發建設公司前董事長丘石長,2015年以3300餘萬元港幣,購入上水歌賦嶺棕櫚徑豪華別墅,並要求他在別墅內違建千餘呎地庫。

黃景釗指出,在給別墅裝修過程中,丘石長自稱是深圳廳長級官員,同時也是「工程師」,因此提出不少裝修意見。而黃景釗提醒丘石長裝修意見涉及違規行為,但丘說,「沒有問題,一切責任由我承擔。」並同意支付335萬元工程費用。

黃景釗承接工程後,在丘購入別墅內挖掘面積約1100呎地庫,內設紅酒房,以及兩間工人房等,而地庫上面則興建大水池,中間設有玻璃小船,內可飲茶,外可觀景。

丘石長反告黃景釗詐騙

至去年1月,地庫工程大致完成,丘石長再要求黃景釗在別墅內加建升降機,黃以擔心「有問題」拒絕。丘則自行從深圳購買升降機,另安排大陸黑工來港安裝。

此後,丘石長再向黃景釗提出,在別墅內安裝防彈玻璃,報價220萬元,黃覺得不妥,決定停工。

黃景釗指,工程結束後,他向黃追還逾300萬元工程費用,但丘石長卻向警方報案,反指黃景釗訛騙,在其別墅內承辦違規工程,令他在香港過境時被扣查。

後來,黃景釗向梁耀忠求助,同時向屋宇署舉報丘石長涉及違規新建案。

黃景釗說,「我一千萬個後悔,幾十歲的人,搞到這些事情出來,有的錢不應該賺。」

屢鬧糾紛 議員憂港成避風港

事實上,丘石長房地產義務活躍於中港兩地。在大陸,他曾以董事長身份主理深圳南油大廈改建計劃。但翻查資料發現,其所屬公司過去數次因合同糾紛鬧上法庭。

大陸知名社交平台「天涯社區」及「搜狐社區」等論壇流傳稱,丘石長在深圳擁有大量非法房產,價值百億元。

而在香港,丘石長目前分別以個人名義持有一間元朗尚城洋房、一間荃灣皇璧複式單位,以及涉事歌賦嶺別墅,僅購入價就高達9237萬元。

由於近年許多大陸官員、富豪在港購買豪宅,梁耀忠擔憂,香港恐成中共貪官外逃的避風港。而此次案件中,不僅曝出購房者違規挖地、安裝防彈玻璃,甚至還牽出房主僱用黑工修建豪宅。

梁耀忠呼籲,香港屋宇署儘早查清此案,給大眾一個合理交代。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