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川普慶新年 4天帖文飆升百萬(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1-27 03:4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假川普慶新年4天帖文飆升百萬
(圖片:美聯社截圖)

【看中國2017年1月2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人人皆知美國總統川普,喜歡在推特留言,新年將至,許多大陸網友假借「川普」之名,貼文大談諸多政策,並迅速在網路轟傳,引起外媒關注。

美聯社報導,本月川普正式成為美國第45任總統後,備受國際矚目。日前有大陸網站流傳出以「@realdonaldtrump」為標籤的川普假推文,網友蜂擁轉傳,並展開討論。

一則推文寫到,「川普想祝你們新年快樂!」也有推文說,「川普想買煎餅,但想讓墨西哥付錢。」還有的說,川普「最愛的少男團體是韓國GOT7,『他們好可愛哦!』」

儘管川普大膽言論引發中共官媒口誅筆伐,但仍有不少大陸網友對川普著迷,認為川普象徵敢言與反共。

上海新興網站Jike在分享川普假推文後表示,根據他們的統計,僅4天時間,就有超過1百萬條川普假帖文在網路流傳。這些帖文多是模仿川普語調,用以嘲諷、開玩笑,或相互拜年等方式,在大陸社交平台流通分享。

Jike創辦人之一林漢(音譯,Lin Hang)也表示,對於中國年輕人而言,透過川普的語調來表達每日感言,會引起大家共鳴。

而真川普在推特發出的消息,大陸網友則必須通過翻牆軟件,才能正常瀏覽,因為自2009年起,中共當局全面封鎖推特社交平台。

中國六四天網人權事務中心負責人黃琦曾指出,由於大陸媒體由官方壟斷,網路消息又受中共官方嚴密監視,因此,諸如推特、臉書等國外社交網站,已經變成大陸民眾的另類空間。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