肖建華案成中南海頭號要案 趙薇並購動作有關?(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7-02-04 13:1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肖建華案成中南海頭號要案趙薇並購動作有關?
趙薇去年年底對萬家文化玩的高槓桿收購幕後金主引猜測,圖右為肖建華。(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4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匿藏香港的「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據報被中方從香港四季酒店押返大陸,事件震盪中港兩地政商界。陸媒指知名影視明星趙薇用6000萬人民幣自有資金撬動30億股權的投資案例,幕後金主系肖建華。外界有分析認為,趙薇疑似在這宗收購案中充當了一回明天系的白手套,而這個收購案有可能是引爆肖建華危機的導火線。對於上述關係鏈條,明天控股曾聲明否認,目前趙薇方面亦並未回應。

香港《蘋果日報》報導,肖建華旗下「明天系」王國可謂插旗廣闊,包括實業類的中國上市公司ST明科、西水股份、華資實業、愛使股份(現稱「游久遊戲」);資本類包括香港上市的恆泰證券、哈爾濱銀行;非上市公司有新時代證券、新時代信託、天安財險、天安人壽、包商銀行、濰坊銀行、生命人壽、華夏人壽、華夏銀行及天津銀行等。

據報導,近期,趙薇以30億元收購上市公司萬家文化,「明天系」被指是幕後金主。當時一度有傳資金來自與趙薇過從甚密的阿里系,此後萬家文化否認。

1月12日,據大陸《財新網》報導,趙薇收購萬家文化的資金來源,龍薇傳媒在公告中表示,收購所需的30.6億元款項來源有三,一是趙薇提供借款6000萬元,二是西藏銀必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簡稱西藏銀必信)提供第三方自有資金借款15億,三是金融機構股票質押融資 14.999億元。並且指出,西藏銀必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借款15億元,期限為3年,年利率僅10%,還款要求寬鬆之餘,趙薇更不用交出任何實質資產抵押,只需以個人信用,即個人名譽擔保。龍薇傳媒還透露,其財務顧問是恆泰長財證券有限責任公司(簡稱恆泰長財證券)。

工商資料顯示,恆泰長財證券的股東為恆泰證券,為「明天系」旗下券商。而據《野馬財經》(微信公號YMCJ8686)向知情人士瞭解,以及互相印證的書證顯示,西藏銀必信資產管理有限公司為「明天系」旗下非上市公司。

該案當時引起市場強烈關注,公眾帳號「深度金融」則針對這宗股權收購案評論稱,「趙薇通過一個殼公司以6000萬撬動50倍槓桿,以30億元並購上市公司,這種空手套白狼、以小博大的玩法,如果不是高人指點,是玩不出來的。」

在肖建華疑似被中共跨界抓捕的傳聞爆出後,《新唐人》引述分析認為,萬家文化股權收購案的真正主導者很可能是肖建華,趙薇只不過是充當了一回白手套,同時在其中分了一杯羹而已,而這個收購案有可能正是引爆肖建華危機的導火線。

不過,目前仍沒有官方調查證實以上分析,趙薇方面亦未有回應。而明天控股就對趙薇收購萬家文化資金來源有明天系的傳聞發出聲明否認。

據《中國經濟網》報導,明天控股發表聲明回應稱,明天控股沒有參與萬家文化的股權投資,也沒有參與龍薇文化對萬家文化的股權收購,「明天系」掌門人肖建華與趙薇沒有業務合作。

肖建華案被指中南海頭號大案

肖建華強大的資金調集和幾乎呼風喚雨的能力在業界一直備受矚目。據香港證券業消息稱,為人低調神秘的肖建華,透過旗下公司活躍於香港證券行,多涉足金融和銀行、保險類股。最近幾單大交易,包括收購萬家文化,以及堵截萬科等都有其影子。

香港財經證券消息稱,「最近大陸資金外流嚴重。他們透過肖建華等幾個金融大鱷操縱,借香港平臺走資,行內都知道。」

據《大紀元》引述中南海權威消息稱,肖建華案是目前中南海頭號大案,他被視為中共江澤民集團財富最大「管家」、前國家副主席曾慶紅之子曾偉的「白手套」。中共內部估計其掌控資產高達2萬億人民幣。

消息稱,肖建華目前正被北京調查,目的是牽出更多江派要員,包括江澤民、曾慶紅以及現任政治局常委張德江等。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