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習近平自曝軟弱 影射中南海權鬥黑幕?(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2-07 08:3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首次!習近平自曝軟弱影射中南海權鬥黑幕?
習近平(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7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港媒披露,習近平在去年底的內部會議上「自我檢查」,承認在打擊黨內特權等問題上軟弱等等,其所談多項內容均對應官方報導以及呼應中南海流出的種種權鬥傳聞。

據港媒《爭鳴》雜誌2月號報導,2016年12月26日至27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召開了長達兩天的民主生活會,歷時近20個小時,到會的每個人作了15分鐘自我檢查、5分鐘的批評和自我批評。習近平先後作了四次講話和五條自我檢查,劉雲山受到了習近平的批評。

習近平的自我檢查內容包括(一)在如何貫徹全面從嚴治黨,在敢管、敢嚴方面還是有這樣或那樣的自我壓力,存在著差距。(二)對中共黨內特權思想、舊意識、官僚作風的教育批評宣傳、糾正工作力度還是軟弱,某程度產生遷就影響。(三)黨群關係、干群關係、中央和地方關係、地方和地方關係和中共黨的要求、人民群眾要求、社會發展進步要求有較大差距。(四)關於黨政國家領導幹部和配偶、家屬財產收入、在境外有否居留權、國籍等申報公開、公示的貫徹、執行、監督進展緩慢,阻力不小,社會反響較強烈。(五)總體在精簡會議上佔用時間較多,到地方、基層、鄉村人民群眾中調研、直接瞭解、掌握民情的時間給擠了。

針對習近平自我檢查的內容,外界關注到基本對應近年流出的中南海權鬥內幕和中共官場黑幕。

第五條習自言掌握民情不夠。據陸媒披露,習近平李克強在有限的訪察民情中也時常上當受騙,不得不自己想辦法突破。

2016年8月23日,陸媒《新京報》以題為〈中央領導人專車為啥會臨時停下?〉報導說,習近平和李克強等高層在考察途中,有時會臨時停車,改變行程。據習近平的說法是除了官方的「規定路線」,還要搞「自選動作」,看一些沒有準備的地方。

報導並列舉了一些李克強因受騙而發怒的例子。

第四條有關財產公開等事項,公開報導顯示,以江澤民為首的江派權貴一直被指是習近平推財產公示的阻力。

維基解密公布的一份密電披露,胡錦濤、溫家寶當年上臺後曾提出要求高級別官員公開財產提案,但遭到十六屆9常委中除胡、溫之外的7名江派常委反對。

另據報導,2014年8月15日,習近平李克強曾推出《不動產登記暫行條例(徵求意見稿)》,試圖嘗試官員財產公開制度,但遭到利益集團阻撓而遲遲未能推行。在中共十八屆政治局常委中,張高麗抗拒財產申報。

《動向》2016年8月號報導,8月5日在北戴河舉行的中共高層「民主生活會」上,現任中央軍委副主席許其亮等習的軍中親信和多名中共老軍頭,接連炮轟江澤民、曾慶紅等前軍政高層及江派現任常委劉雲山、張高麗,要求他們向全國公開公示個人、配偶、子女的財產,親屬在境內外的財產等。

《動向》2016年9月號曾披露,在去年8月28日召開的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會上,對財產公示相關議題的爭議非常激烈,罕見長達8小時。

對於第三條,外界認為對應著政令不出中南海,地方山頭嚴重,甚至是官員惡意攪局等問題。

如,2016年10月大陸退伍老兵進京上訪維權,上萬人突然包圍中共軍委大樓。

資深媒體人姜維平在海外自由亞洲電臺撰文表示,退伍老兵能成功集體上訪,事件或涉地方諸侯暗中設局,藉此對抗習近平反腐。因為中央強勢反腐「打老虎」,越演越烈,並沒有減弱和赦免的意思,地方官員絞盡腦汁想辦法,包容,鼓動老兵進京搞事……以此分散和牽制了習的精力,也轉移了反腐「打虎」的一些視線。

自習近平上臺後,在官場強力反腐,觸動了以江澤民為首的既得利益集團的利益。跡象顯示,中共官場出現了越演越烈的怠政、不作為等「軟對抗」現象。

據民運人士王德邦文章披露,現在中共官場出現官心思亂的怪象。直接原因是當局掀起的反腐潮下,作為普遍性腐敗深陷的官僚集團,要避開為反腐所傷,於是努力製造社會動亂,以使當政者疲於奔命、自顧不暇,而無力顧及反腐。

第二條有關處理特權問題,習近平自曝軟弱更引人關注。

中共體制之下形成的特權食利階層,長期備受詬病。在江澤民貪腐治國之後,中共權貴家族的腐敗觸目驚心。中共高官權貴掌控了中國包括能源、電信、金融甚至土地等大部分的經濟領域。中共權力核心的常委及其家屬,大肆乘機囊括財富,中飽私囊,擁有幾百億上千億財富的不在少數。

據《爭鳴》2017年2月號同期報導,主管中共宣傳、文明和新聞等工作的江派政治局常委劉雲山,就在會議上承認自己「工作失責、不稱職,搞派性、幫派活動,對親屬子女管教不嚴,搞特權活動」等,導致中共黨內關係長期緊張。

去年底,習近平當局剛剛通過有關規範中共「黨和國家領導人」待遇等文件和規定。該會議對現任和退休的中共領導人明確提出退下來要及時騰退辦公用房等四項要求(或曰禁令)。

香港《動向》雜誌刊發王德邦的文章就此認為,這似是習與權貴集團的特權與利益交鋒。文章並舉例江澤民退休後仍勞民傷財及生活腐化糜爛,中共整個權力系統潰爛到曠古未聞的地步。、

對於習第一條自我檢查有關「從嚴治黨」, 在去年7月1日中共建黨日,習近平發表的長篇講話也特別提到,中共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腐敗,表示要從嚴治黨。當年中共的六中全會,也是以所謂「從嚴治黨」為主題,並出臺中共黨內《政治生活準則》和《監督條例》。

哥倫比亞大學政治學博士、中國問題專家李天笑在海外媒體分析認為,習近平是想通過從嚴治黨來打擊阻礙他進行改革的江派。不過,中共的體制是一個邪惡體制,已經病入膏肓了,從嚴治黨就是以毒攻毒,最後必定滅亡。

時評人士文昭則認為,現在的官員已經體驗過紙醉金迷、物慾橫流的生活,你現在要他回去當清教徒,還拿著反腐的鞭子去抽著他,官員心裏的牴觸怨恨情緒可想而知了。「從嚴治黨」,從客觀上來講,會激化共產黨內的矛盾,加速中共解體。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