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學家拍到罕見的「海底奇獸」(组图)

發表:2017-02-16 13: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生物學家拍到罕見的「海底奇獸」
罕見的「巨型火體虫」畫面。(視頻截圖)

說到真實存在的海底奇獸,多數人會想到稀有的獨角鯨,不過對於海洋生物學家來說,「巨型火體虫」才是真正符合稱號的生物。它不是一隻,而是由數以千計隻個體黏著起來的半透明巨獸,在海裡噴射前進。

火體虫」(Pyrosome)屬於脊索動物門中的尾索動物亞門,是一種群聚的濾食性浮游生物,每個微小個體都像是活體公寓裡的其中一名住戶,不斷供給活體公寓養分及水分,使它能生存並且發出銀白色的光芒。

半透明的「火體虫」從幾公分至幾十公尺都有,小型的就像一個裝填許多泡泡的瓶子,大型的則像一條巨大的管道。它們在海裡溫暖水層間藉由噴射動力前進(類似章魚、水母的移動方式),移動時,每個成員都要不斷地吸水再吐出,儘管是大家一起努力,速度仍舊緩慢。

生物學家拍到罕見的「海底奇獸」
小型火體虫就像瓶子裡面裝了許多泡泡。(網絡圖片)

潛水員形容,它們觸摸起來的感覺就像是精美的羽毛。海洋生物學家海姆(Rebecca Helm)說,「第一次看見它們我感動得快哭了,雖然它們看起來巨大又恐怖,實際上卻是異常地脆弱。它們就像是海裡最珍貴的獨角獸。」

責任編輯:葉語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