汞超標?朝鮮煤炭被中國退貨引聯想(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2-17 07:5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汞超標?朝鮮煤炭被中國退貨引聯想
朝鮮煤炭被中國退貨(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一批從朝鮮運往中國溫州、總重量近1.63萬噸的煤炭,被拒絕進口,這令外界對朝鮮近期在中朝邊境近距離試射飛彈,金正男遇刺時間產生諸多聯想。

汞超標?朝鮮煤炭被退貨引聯想

大陸媒體澎湃新聞報導,這批總重1萬6296噸,價值94.5萬美元的朝鮮煤炭是無煙煤。從朝鮮南浦港(NAMPO)出口,於2016年10月,運抵浙江溫州卸貨,買主是浙江一家鋼廠,用途為煉鋼。

報導稱,溫州市出入境檢驗檢疫局,按照標準要求實施取樣,並制備樣本送實驗室檢測。結果查出,這批無煙煤的汞含量為每公克含0.651微克,超過中國國家的0.6微克標準,因此「依法出具檢驗檢疫處理通知書」,將這批煤炭移交溫州海關辦理退運。

溫州市出入境檢驗檢疫局工作人員表示,這批煤炭已在退返朝鮮途中,因為不合環保標準的煤炭,會對環境空氣、土壤造成污染,損害人體健康。

但外界質疑,朝鮮是中國第一大無煙煤進口國,此次被拒或與朝鮮在中朝邊境試射飛彈、金正男遇刺事件有關。

官避談金正男遇刺 專家:中韓恐蒙陰影

汞超標?朝鮮煤炭被中國退貨引聯想
金正恩(左)和哥哥金正男(右)(網路圖片)

金正男在馬來西亞機場遇刺身亡全球矚目,截至16日晚間9時,馬來西亞警方已經逮捕第三名涉案嫌犯,金正男屍檢亦已完成,但屍檢結果尚未公佈。

目前,不僅馬國警方對案件偵緝情況成為焦點,中國反應也被高度關注。

亦有多家海外媒體報導稱,中共軍隊從14日晚間至15日凌晨,向中朝邊境第一線哨所,增加部署1000人,以防有突發事件。該舉動令外界揣測中國對金正男遇刺後的態度。

而日媒指出,金正男受中國庇護,多年來金正男避居大陸、澳門及香港等地。這令金正恩感到其手中權力受到威脅,因而犯下弒兄罪。

不僅如此,本月12日朝鮮再試射導彈,發射導彈地點僅距中國約50多公里。

汞超標?朝鮮煤炭被中國退貨引聯想
朝鮮再試射導彈(網路圖片)

中國研究專家馬鐵穎指,金正男遇刺、朝鮮再射導彈,給中朝關係再蒙陰影,或進一步衝擊兩個地緣政治。

海外多維新聞網則指,目前中共避談關於金正男的一切事項。

民間熱評改圖廣傳

不過,與官方截然不同的是,大陸網友對金正男遇刺一事展開熱評。

甚至有網友為其編撰「史記」、製作修圖,進行調侃。

汞超標?朝鮮煤炭被中國退貨引聯想

汞超標?朝鮮煤炭被中國退貨引聯想
(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