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老者:這舞蹈在大陸少說有50年沒看到了(圖)

發表:2017-02-18 22: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陸老者:這舞蹈在大陸少說有50年沒看到了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臺灣巡演首場出現爆滿盛況(大紀元)

【看中國2017年2月18日訊】一位從大陸來臺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臺灣巡演首場演出的陳老先生(化名),在演出結束後向記者表達了自己的心聲。他認為神韻讓人「學習到道德和神的感覺教育」。

從翻牆軟體知道神韻的大陸觀眾陳老先生,在2月15日下午觀賞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臺灣巡演首場演出後說:「看了神韻,我剛才一直要流淚」,「我很感動、也很感謝(神韻),大陸的中華文化已經斷根了。」他說:「神韻在中華文化方面確實做了很大的努力,還做了很大的貢獻!」

陳老先生表示,大陸經過文化大革命、六四以後,中華文化的東西基本上蕩然無存,特別是中華文化的藝術,「作為一個炎黃子孫的後代,如果沒有中華文化的根、思想在裡面,做人就沒有什麼意思。」

他強調,「中華文化藝術現在在大陸是日落西山,我看了演出以後感覺到中華文化精髓的東西。」他形容,神韻的「好」,不是單單舞蹈的演出,技巧是一個方面,她整個的編排,呈現出一個人的一種靈魂「真、善、忍」,這是她的核心給抓住了,表現的相當出色。「像這種舞蹈在大陸少說有50年沒有看到了,基本斷了根。」

陳老先生表示,他關注神韻幾年了,今年他特地從大陸來臺看神韻,「因為在現場身歷其境有動感,既有聽覺也有視覺的感受,還有動態天幕高科技的東西。尤其她這很多(天幕)背景,呈現出飛上飛下這種感覺,等於拍電影一樣的,都是特技的功能。」「神韻舞台上的演出,這世界上還是首創,還沒看到過!」

他還表示,本來他想買前面一點的票,但實際買到後面的位置,很後悔沒帶望遠鏡過來。

除了欣賞神韻的舞蹈及高科技天幕之外,陳老先生說在看神韻有感受到神。他表示,「我這年紀看神韻,這種(有)上帝的感覺,我還是第一次,在舞台上這樣演出是種創新、創舉,真的!」

他表示,中華文化是神傳文化,「人的心能上去的(天國世界),神能夠把好的命運帶給你的。但下面的人,你的道德標準要注意,如果你沒什麼道德標準,神不會理你的。」

陳老先生談到了幾個印象深刻的節目。他說,神韻很多節目讓他看了落淚,特別是法輪功學員受到打擊那段節目,「人性不能這樣摧殘的,是不是?」

而像是神韻節目《小和尚》演出大陸過去幾十年間,宗教經歷浩劫,廟宇被拆毀。陳老先生表示,在大陸現實情況比演出嚴重的多,像強拆廟宇、古蹟、天主教堂,「不僅文革有,現在也有。」而對於《老子出西關》的節目,陳老先生表示,在大陸不光從上到下,整個社會都缺「道德」,造成社會好多不公平。

陳老先生還強調,這趟來臺灣對他最大的幫助,是「學習到道德和神的感覺教育。」他說你(中共)一直打壓、封鎖,不讓人民說真話,這道德肯定要受到打擊的。現在大陸好多人都知道現在道德成問題了,但都不敢說。而臺灣則保留了中華文化。

陳老先生舉例說,「像我這次到臺灣來,交通規則從大的面來看,民眾過馬路遇到紅綠燈,或是在地鐵上、進電梯都排成一條線,大陸做不到的。」

陳老先生最後表示,看神韻好像有一種力量在自己身上了,看了很舒服。「尤其看了神韻後精神更好!」他說和大陸很多人一樣,希望神韻到大陸演出。

責任編輯:司徒恩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