讓你有所頓悟的幾則有趣小故事!(圖)

發表:2017-02-21 01: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讓你有所頓悟的幾則有趣小故事!
名與利是多少人的桎梏、多少人的心結?(芷微攝影)

故事1:看法與態度

父子二人在路上看到一輛十分豪華的進口轎車經過。

兒子很不屑地對父親說:“坐這種車的人,肚子裡一定沒學問!”

父親則輕描淡寫地回答:“說這種話的人,口袋裡一定沒有錢!”

你對事情的看法,是不是也反映出你內心真正的態度?

故事2:成功

同樣是小學三年級的學生,在作文中說他們將來的誌願是當小丑。

華人老師斥之為:“胸無大誌孺子不可教也!”

歐美老師則會說:“願你把歡笑帶給全世界!”

身為長輩的我們,不但容易要求多於鼓勵,更狹窄的界定了成功的定義。

故事3:後生可畏

小男孩問爸爸:“是不是做父親的總比做兒子的知道得多?”

爸爸回答:“當然啦!”

小男孩問:“電燈是誰發明的?”

爸爸:“愛迪生。”

小男孩又問:“那愛迪生的爸爸怎麼沒有發明電燈?”

權威往往只是一個經不起考驗的空殼子,尤其在現今這個多元開放的時代。

故事4:鑰匙

一把堅實的大鎖掛在大門上,一根鐵桿費了九牛二虎之力,還是無法將它撬開。

鑰匙來了,它瘦小的身子鑽進鎖孔,隻輕輕一轉,大鎖就「啪”地一聲打開了。

鐵桿奇怪地問:“為什麼我費了那麼大力氣也打不開,而你卻輕而易舉地就把它打開了呢?”

鑰匙說:“因為我最瞭解它的心。”

每個人的心,都像上了鎖的大門,任你再粗的鐵桿也撬不開。

唯有關懷,才能把自己變成一把細膩的鑰匙,進入別人的心中,瞭解別人。

故事5:意境

有兩個臺灣觀光團到日本伊豆半島旅遊,路況很壞,到處都是坑洞。

一位導遊連聲抱歉,說路面簡直像青春痘一樣;而另一位導遊卻詩意盎然地對遊客說:

“諸位先生女士,我們現在走的這條道路,正是赫赫有名的伊豆迷人酒窩大道。”雖是同樣的情況,然而不同的意念,就會產生不同的態度。

思想是何等奇妙的事,如何去想,決定權在你。

故事6:貪心不足

乞丐:“能不能給我一百塊錢?”

路人:“我只有八十塊錢。”

乞丐:“那你就欠我二十塊錢吧!”

有些人總以為是上蒼欠他的,老覺得老天爺給的不夠多、不夠好,貪婪之慾早已取代了感恩之心。

故事7:輕鬆一下

在故宮博物院中,有一個太太不耐煩地對她先生說:

“我說你為什麼走得這麼慢,原來你老是停下來看這些東西。”

有人只知道在人生的道路上狂奔,結果失去了觀看兩旁美麗花朵的機會。

故事8:第一名

畢業典禮上,校長宣佈全年級第一名的同學上臺領獎,

可是連續叫了好幾聲之後,那位學生才慢慢的走上臺。

後來,老師問那位學生說:“怎麼了?是不是生病了?還是剛才沒聽清楚?”

學生答:“不是的,我是怕其他同學沒聽清楚。”

名與利是多少人的桎梏、多少人的心結?

我們從小便被大人們教育要爭氣、要出頭,但是爭氣出頭的,不過是少數人,沉默的大眾畢竟還是多數。

想一想,有那麼多人都和你我一樣,不也是很值得感到興奮的一件事嗎?

“偉人所達到並保持著的高處,並不是一飛就到的,而是他們在同伴們都睡著的時候,一步步艱辛地向上攀爬的。”

『我們不一定會因為賺很多的錢而富有,但我們可以因付出的善念而使心中富有』

責任編輯:芷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