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防「捧殺」 李鴻忠玩大了!(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7-02-21 08:4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防「捧殺」李鴻忠玩大了!
李鴻忠(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中共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2月19日,召開專題會議傳達習近平在「民主生活會」上的講話,再次有高調向「習核心」表忠言論,甚至使用疑似「捧殺」的措詞。背景複雜的李鴻忠曾因擁護「習核心」口號喊得最早、次數最多而備受矚目。其表忠動機備受質疑。

在天津官媒刊發的李鴻忠會議講話中,多次提及「核心」意識,全文至少提到10次。

李鴻忠甚至有了不少形容詞「捧習」,比如說習「縱貫古今、指引方向、氣貫長虹」,有「戰略家的領袖風範」,「為十九大召開提供了重要的思想理論準備」,並表態「核心就是旗幟、就是方向,就是信心、就是力量」,維護「習核心」就是「當代中國最大的政治」,等等。

習近平防「捧殺」 李鴻忠對號入座?

去年10月由習近平主導的中共十八屆六中全會上,罕見拋出防範「捧殺」的條文。

該次會議通過的中共黨內「政治生活的若干準則」強調,「黨內不准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諛奉承。對領導人的宣傳要實事求是,禁止吹捧」。

今年2月3日,中共黨媒《光明日報》刊發署名文章〈警惕黨內政治生活中的「捧殺」〉一文。引用明代理學家蘇浚在《雞鳴偶記》一書對朋友的分類,提出官場要規避「甘言如飴」的「昵友」和「和則相攘,患則相傾」的「賊友」,「需要警惕和遏止棒殺與捧殺」。

文章指,一些人搞拉拉扯扯、吹吹拍拍、阿諛奉承,著眼點在「捧」而不在「殺」,主要目的是取悅上級為自己「加官晉爵」「開綠燈」。但其危害尚不及於捧殺。真正的「捧殺」要付出生命的代價,其危害可謂無以復加。

文章舉典故認為,是否「捧殺」,要看「捧」是否出自真心、其意是否在「殺馬」,因為官場中確實有一些人對上級官員的吹捧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們往往極盡誇張之能事,將略通文墨捧成‘才高八斗’,將有所作為捧成‘勞苦功高’,等等。其目的是把上級官員「拉下水」,其結果往往是「殺」。

文章還稱,「捧」者的身份與言辭具有很強的欺騙性、迷惑性,正所謂「大姦似忠」「口蜜腹劍」。建議被捧者「始終保持清醒的頭腦」。

李鴻忠背景複雜 持續表忠不被看好

在去年1月首次發聲挺「習核心」以來,李鴻忠已經七次表態擁護「習核心」。

其中在2016年9月27日,李鴻忠對天津市官員講話中談到「忠誠」時,還押上性命,聲稱要「以身許黨」,隨時準備「犧牲」。

有海外報導因此認為,李鴻忠算是示忠高官中「付出」最大的一個。

李鴻忠背景複雜。香港《開放》雜誌2003年10月號曾披露,李鴻忠是江派人馬,是江澤民情婦之一、前廣東省委副書記黃麗滿的心腹。李鴻忠又被指是薄周餘黨。香港《前哨》雜誌10月號則稱,李鴻忠的真正後台大老闆是原中共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李鐵映。

由於李鴻忠有明顯江派背景,其向習積極表忠到底是「投誠」之舉還是假忠誠的煙幕彈,外界一直存疑。

《大紀元》有評論則認為,李鴻忠本來與周永康密切,在周永康落馬之後,李鴻忠用不斷向習近平表忠心方式為自己留後路。

有親共背景的香港《成報》去年10月曾在頭版發表「漢江泄」評論文章,批評新任中共天津市委書記李鴻忠,指李本靠江澤民系統上位,「與張德江、劉雲山同一個團團夥夥」,又曾在湖北「搶錄音筆」事件中受劉雲山包庇。

文章稱「這位‘江派’人物李鴻忠的表效忠程度,已遠超任何一位真正的‘習家軍’,他除了可以這樣不要臉的表態外,還愛邀功。」「他會因人、因時、因地來改變自己的政治立場,是典型的投機分子。」因此大家須慎防這位「政治變色龍」。

儘管李鴻忠持續表態效忠,有消息指習近平陣營並不信任李鴻忠。香港《爭鳴》2月號報導引述大陸評論人士稱,習近平的私人顧問傾向於提防像李鴻忠這樣的人,而且李鴻忠被譏諷為「小林彪」已經是小范圍之內的公開秘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