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批將領因汶川救災升職 前軍方高層曾揭內幕(圖)

作者:林中宇 發表:2017-02-21 09:4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批將領因汶川救災升職前軍方高層曾揭內幕
2008年汶川地震,溫家寶調不動軍隊心急如焚。(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7年2月21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中共東海艦隊原司令員蘇支前海軍中將近日調任海軍副司令員。有官媒披露蘇支前曾參與汶川地震救災。而且當年一批參與救災的將領多已獲晉升。不過,對於汶川地震軍隊救災,此前官方證實時任總理溫家寶調不動軍隊,也有前軍方將領曾曝光中共軍隊大搞形式主義,嚴重影響救災。

官媒稱將領參與汶川地震救災多獲升職

北京官媒微信公號「長安街知事」2月20日刊發文章稱,新任海軍副司令員蘇支前等一批現役將領曾參與汶川地震救災。

蘇支前當時帶領的是一個特種部隊——海軍陸戰隊。當時,南海艦隊海軍陸戰隊某旅出動2500名官兵,以摩步化機動行進1800多公里,分3個梯隊向汶川地震災區開進。

據稱,這支部隊攜帶的裝備是極其專業的,包括裝載機、電臺車、程式控制交換車、防疫車,X光車等,在馳援的各兵種中尤為引人注目。

報導還說,這輪軍改後許多獲得重用的高級將領,很多都參與過這次救援,直接或間接參與汶川地震救援的將領有數十位之多。包括時任成都軍區副司令、現任陸軍司令李作成上將,時任54集團軍軍長的現任北部戰區司令宋普選上將,時任某軍軍長的現任西藏軍區司令員許勇。此外,如現任中央軍委聯合參謀部副參謀長馬宜明、中部戰區副司令員兼參謀長李鳳彪、成都軍區善後辦主任周小周等等。而在救災之後,他們中的不少人都獲得了晉升。

郭伯雄聽命江澤民 溫家寶調軍隊救災受阻

汶川地震時儘管軍隊有參與救災,但當年江澤民的人馬佔據軍中,時任總理溫家寶發現調動軍隊受阻,而不得不採取其它方法補救。

2015年5月2日大陸《中國企業家》雜誌刊文〈總理們痛批過哪些事〉,提及溫家寶當年在汶川地震時進川受阻。

據報,2008年5月12日,四川汶川發生大地震,時任中共總理溫家寶親赴災區。當溫家寶接到電話,聽說由於橋樑倒塌,10萬群眾被堵在山中,救災人員和物資無法運入時,溫家寶下令打通通往汶川的道路。

溫家寶在電話裡大喊,「我不管你們怎麼樣,我只要這10萬群眾脫險,這是命令!」據稱,當時溫氣得摔電話說出的是:「我就一句話,是人民在養你們,你們自己看著辦」。這則總理用兵無力的怪事被外界媒體廣泛報導。

海外媒體曾披露,當時中共軍隊行動遲緩、甚至以「天氣不好」為由按兵不動。而因為時任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繞過中共軍委決議在成都設立軍內救災指揮部,並拒不服從救災總指揮溫家寶的命令,使胡溫失去黃金救生時間的72小時。

事後不久被爆出內幕。2008年底,時任中共總參謀長的陳炳德在中共黨媒發表文章,首次揭示在汶川地震發生後72小時的黃金救援時間內,胡錦濤、溫家寶無法調動軍隊赴災區救援,在震後的3天黃金救援時間裏,軍方的一切行動都要經過江澤民的批准。

據悉,當時中共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不通過中共軍委決議就在成都設立軍內救災指揮部,在向江澤民報告後,郭自封為總指揮,撇開被胡錦濤授權的總指揮溫家寶,擅自下達命令。在黃金救生時間的72小時之後,胡錦濤不得不親自趕到成都為溫家寶撐腰,輿論當時一片嘩然。

前軍方高層曝汶川救災軍方花架子

對於汶川地震軍隊救災,曾有前軍方高層在網路曝出真相。

去年10月,大陸網路社交媒體上熱傳一篇題為《我為什麼要求提前退休》的博文,以汶川地震救災時軍隊亂象為例,披露了中共軍隊中的貪腐黑幕與潰敗現狀。博主羅富強曾是中國赴黎巴嫩維和工兵營營長,回國後,官至雲南某軍分區副司令,師職軍官,大校軍銜。

文章寫道,要求提前退休的主要原因之一是日積月累的失望,在省軍區系統工作幾年,給羅富強的第一體會是腐敗嚴重,軍中一大批投機取巧的政客上位,掌控了軍隊大權。他們只有做官撈錢的慾望,沒有做事的動力和能力。形式主義廣泛盛行,深入官兵骨髓。

文章舉例2008年汶川地震救援。作者說,從經歷傳統戰爭和現代化戰爭、擔任過地震救援隊隊長、有過國際視野和閱歷的人看來,這完全就是一場失敗和可笑的指揮。

首先是部隊開進震區低效得不可思議。震區就在一個經濟發達省會城市附近、在成都軍區機關附近100多公里、在沒有任何敵情威脅、舉全國全軍之力的情況下,第一批救災部隊到達震中居然是震後第三天。

軍區司令員等將軍們居然連兵種都不懂得正確運用,某集團軍首先派出的是步兵炮兵裝甲兵部隊,而把救援能力最強的工兵團放到震後一週,直到「局外人」提出建議才派去救災。

再看看災區裡那彩旗標語比人還多的場面,幹部們出發前想得起派人上街購買彩旗,卻想不起給士兵們購買手套和實用工具,可想而知形式主義早就登峰造極。

文章說,這一切對於一心想做實事的人來說,簡直就是一場場夢魘。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