飛機迫降 21人受傷原因公布引國人警惕!

發表:2017-02-22 04: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7年2月22日訊】2015年12月30日,上海飛往多倫多的航班AC88由於遭遇強氣流,導致多人受傷並緊急迫降卡爾加里,一度引發華人廣泛關注。近日,加拿大運輸安全局(TSB)公布了此案的調查報告,並指出該事故中多人受傷的主要原因是乘客未能聽從機組人員的警告,沒系安全帶

TSB的報告指出,加航AC88是一架波音777飛機,當時載有332名乘客和19名機組人員,而強氣流一共導致21名乘客受到不同程度的傷害。

調查發現,在飛行途中,加航調度中心事先發出了警告說沿途可能遭遇氣流,而機組也提前做好了準備。在抵達美國阿拉斯加安克拉治(Anchorage)東北部之前大約35分鐘時,飛機副駕駛就發布了多語言的警告,提醒乘客繫好安全帶,並指示空乘停止服務、鎖定小推車,並執行安全檢查。

儘管乘客們都聽懂了警告,但是一些人還是選擇不系安全帶,他們中的很多人因此而受傷。

商務艙的一名旅客甚至置安全於不顧,起身去洗手間。這時候恰好第一波強氣流到來,飛機劇烈震動,該乘客先飛上了天花板,然後又摔倒地板上。

在第一股氣流過後,航班又連續遭遇了兩股,其中最後一股力度最大,很多在座位上沒有起身,但是不系安全帶的乘客,身體因與機艙內座椅、天花板及地板等相撞而受到不成同程度的傷害。

飛機迫降卡爾加里後,經過醫護人員統計,發現有21人受傷,包括三名兒童。他們大部分都是輕傷,只有一名乘客受重傷留醫。

不少網民對此紛紛發表評論:

「3hohoho」說:「安全措施永遠不會是讓人感到舒服的,但為了安全,還是要犧牲一些舒服感的,不然就有安全隱患!」

「liuliufu」:「不要自以為是,不怕一萬,就怕萬一。」

「草色新雨」:「很多華人不把安全帶當回事……飛機上稍微有顛簸,空乘就提醒挂安全帶,而且是說最好全程挂,不聽受傷怪誰?」

網友「嚴禁回覆我」則跟貼「草色新雨」,分享自己的故事說:「初來的大陸朋友搭我車,我提醒繫好安全帶時竟然答覆:‘不用,沒事兒,都習慣了,繫上不舒服。’直到我堅持,並說:‘你不系的話,警察發現會罰你款,留下你的違法記錄’,才迅速地繫好。」

責任編輯:傅美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