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京是世界首富?俄總統身價到底有多少(圖)

發表:2017-02-23 00:1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普京是世界首富?俄總統身價到底有多少
2016年6月25日,俄國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在中國北京人民大會堂外舉行的一個歡迎儀式後向中國孩子們揮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國際商業時報》報導,雖然擁有昂貴的資產,但俄羅斯總統弗拉基米爾·普京(Vladimir Putin)並不是一出生就過著富裕、奢侈的生活。

在列寧格勒(Leningrad,現稱「聖彼得堡」)一個中產階級家庭出生的普京當時與另外兩個家庭共同住在該城市的一套公寓中。他在20歲初期獲得大學法學學位,最終成為俄羅斯權力最強大的領導者,並於1999年就任俄羅斯總統。

由於名氣而帶來的財富,俄羅斯總統的身價已受到人們的廣泛推測,有人認為他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其個人資產包括房地產、公司控股和其它財產,這位前克格勃(KGB)情報人員擁有無法解釋、數量龐大的財富。學者們和顧問們估計他的淨資產在400億美元到近2000億美元之間,2000億美元將使他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政治分析家斯坦斯拉夫·貝爾科夫斯基(Stanslav Belkovsky)在2007年做出了最引人注目的猜測,普京的財富在400億美元左右。2012年,貝爾科夫斯基進一步估計,由於在各種公司中的投資,普京的身價約700億美元,但有些人聲稱他的估算是不成立的。

普京近700億美元的可能淨資產似乎已經很多了,但俄羅斯作家、前基金經理比爾·布勞德(Bill Browder)說,俄羅斯總統的淨資產高達2000億美元。這位作家於2015年在CNN的時評節目「Fareed Zakaria GPS」上發言稱,普京多年的權力和對開支的影響使他獲得了財富。

布勞德說:「我相信它是2000億美元。在俄羅斯14年的權力生涯中,俄羅斯國家賺的錢以及沒有花在學校、道路和醫院等的金額,所有這些錢都放在房地產、瑞士銀行賬戶、為普京和他的朋友管理的股票和對沖基金中。」

如果估計準確的話,布勞德的猜測將使普京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目前擁有世界首富頭銜的比爾·蓋茨(Bill Gates)2016年的身價僅為750億美元。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