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政府擬加快驅逐非法移民 波及800萬人(圖)

發表:2017-02-23 05: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政府擬加快驅逐非法移民波及800萬人
根據川普政府的指導原則,任何被定罪、被控告或涉嫌犯罪的移民被視為遣返的優先考慮人群。(圖片來源:pixabay.com)

【看中國2017年2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美國政治網站「國會山」報導,川普(特朗普)政府本週二(2月21日)發布兩份備忘錄,概述了川普政府將積極執行移民法。若白宮在此移民法上不惜花費資金和加強執法力度,數百萬非法移民可能被驅逐出境。

這項指南闡明對前總統歐巴馬的狹隘做法進行徹底改變。唯一保留下來的歐巴馬政策是「童年入境延遲遣返」計畫(Deferred Action for Childhood Arrivals,簡稱DACA),該計畫允許童年非法進入美國的人可以留在美國工作或學習。

由於美國總統川普推出的移民法更嚴格,所以白宮表示,即使DACA也可能最終會被廢除。

800萬人受影響

上週五,由美國國土安全部長約翰·凱利(John Kelly)簽署的備忘錄大大增加了作為驅逐出境優先事項的移民人數。考慮到這一現實,該備忘錄指導移民執法機構僱用數千名新的情報人員與當地警察和警長辦公室一起努力來逮捕非法居住在美國的人。

移民倡導者對備忘錄作出了反應,擔心它們是發出大規模驅逐出境計畫的開始,這將造成家庭分裂,剝奪人們行使正當法律程序的權利。他們說,這項指南最多可能會影響800萬人。

美國國家移民法中心執行董事Marielena Hincapié說:「在我執行移民法的多年裡,沒有看到像這樣大規模驅逐出境的藍圖。」

美國政府官員堅持認為,這些備忘錄只是概述了川普自己的優先事項,即誰應該和誰不應該被驅逐出境。

當被問及大規模驅逐出境是否是目標時,白宮新聞發言人肖恩·斯派塞說:「不是。那些在這個國家中對公眾構成威脅或犯罪的人將是第一個被遣返(群體)。」

美國國土安全部的指導方針並沒有改變美國移民法,美國總統對移民法擁有廣泛的自由裁量權。

犯罪非法移民被優先驅逐

抵制移民的支持者慶祝這項指南,但把它們視為「臨時解決方案」,直到美國國會通過新的法律。

倡導減少合法和非法移民的組織「NumbersUSA」創始人羅伊·貝克(Roy Beck)說:「第一,他們已經廢除了在過去四個行政當局建立的命令、政策和內部做法。」

貝克說,直到找到其根本原因,否則非法移民將會一直都有,為非法移民提供就業機會的可能性現在被消除了。

根據川普政府的指導原則,任何被定罪、被控告或涉嫌犯罪的移民被視為遣返的優先考慮人群。

這是對歐巴馬政府政策的突破,歐巴馬政府的執法活動通常側重於嚴重犯罪份子、最新的非法過境者和恐怖主義嫌疑犯。

以更快速度將非法移民遞解出境

聯邦當局將擴大使用「加速移民」途徑,允許非法移民以更快的速度被遞解出境。

美國國內情報人員將第一次被允許為那些不能證明他們逗留在美國超過兩年的移民開始加速遣返程序。該過程不需要法院命令。

這項權力以前只限於距離美國邊境100英里以內的警官,因此他們可以快速拘留和驅逐進入該國的非法移民。

「美國自由進步中心」(liberal 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的移民政策副總裁湯姆·亞維茨(Tom Jawetz)表示:「該備忘錄計畫將大批人(非法移民)驅逐出美國,而不用通過法庭聆訊。」

加強聯邦和地方合作

川普也恢復了被歐巴馬政府停止的一些計畫,重新允許當地執法官員與聯邦移民當局合作。

這些被稱為287(g)和「安全社區」(Secure Communities)的方案將當地執法官員作為移民代理人,允許他們在移交給海關執法之前長期監禁涉嫌犯罪的移民。

在另一項政策的轉變中,備忘錄為那些幫助兒童非法進入美國的成年人提供了驅逐出境或刑事起訴的可能性。

這種變化可阻攔那些通過危險跋涉進入美國的中美洲兒童。過去三年來,瓜地馬拉、薩爾瓦多和宏都拉斯等國的未成年人為了逃離暴力,非法入境美國的人數激增。

但是,凱利的備忘錄說,該系統正在被濫用。他們說,60%無人陪伴的未成年人被安置在美國非法居住的一個或多個父母的照顧下。

其中一個備忘錄說:「無論家庭團聚的意願或其它國家的條件如何,偷運或販運外國兒童是不能容忍的。」

備忘錄留下了許多問題還沒有答案,包括當局如何安置在突擊掃蕩中被逮捕的非法移民。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