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盡虐待和折磨 謝陽聲明打臉《環時》(圖)

作者:端木珊 發表:2017-03-08 2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受盡虐待和折磨謝陽聲明打臉《環時》
(圖片來源:記者蘇雨桐推特)

【看中國2017年3月8日訊】(看中國記者端木珊綜合報導)「現在我受到巨大壓力,我家人受到巨大的壓力,要求我認罪且閉口不談酷刑折磨的事情。」3月7日,維權律師謝陽於今年1月寫的手書曝光,其內容再次驗證,官媒此前報導的所謂「謝陽接受酷刑真相」是炮製的假新聞。

謝陽手書曝光:「我謝陽完全無罪」

3月7日,前德國之聲記者蘇雨桐在其推特賬戶曝光了謝陽的這份手書。曝光謝陽遭酷刑的辯護律師陳建剛隨後在推特上轉發了這份手書。從曝光的圖片可見,這份手寫聲明是謝陽於今年1月13日所寫,並從上至下共按了9個指紋。

謝陽特別聲明說,「今天我再次見到了我的辯護人陳建剛律師,我此時的表達完全屬實,內心完全自由。我要說的是我謝陽本人完全無罪。」

謝陽強調,自從2015年7月11日被抓以來,18個月(截至聲明時)受盡了虐待和折磨,但「我至今仍然沒有認罪,因為我本人無罪。」

如果將來有一天,謝陽認罪,不論以書面的還是錄音錄像的方式,都不是謝陽真實意思的表示,「或者是因為持續酷刑折磨,或者是因為交換,用認罪換取取保回家,回家和家人團聚。」

謝陽並提到:「現在我受到巨大壓力,我家人受到巨大的壓力,要求我認罪且閉口不談酷刑折磨的事情。」

聲明中,有關酷刑的內容,似乎再次印證,官媒此前報導的所謂「謝陽接受酷刑真相」是炮製的假新聞。

3月1日,官媒《環球時報》突然發布長文,文章一方面稱謝陽本人接受採訪,表示在獄中情況良好,另一方面稱維權律師江天勇承認憑空捏造謝陽受酷刑事件,為了「迎合西方媒體的口味」,抹黑中國政府和司法機關。之後,《鳳凰網》和央視等官方媒體也對此進行了報導。

謝陽酷刑曝光始末

在官方發布上述報導後,「謝陽刑訊逼供案控告後援團」公布了謝陽遭受酷刑和虐待消息的過程。

2016年10月8日、9日,謝陽妻子陳桂秋教授先後發布《關於謝陽被酷刑及感謝體制內良知尚存者的聲明》和《謝陽妻子致中國律師的聲明》等消息,這些聲明和消息指出:謝陽自2015年7月11日被抓捕以來15個月(截至當時),通過各種渠道得到謝陽被刑訊逼供的確切消息。之後律師會見謝陽也證實了該消息。陳桂秋發佈的聲明和消息中指出謝陽遭受酷刑的地點是指定居所監視居住地——國防科技大學附近一賓館,即後來確知的國防科技大學第一干休所。

2016年11月21日、23日,張重實律師去長沙市第二看守所會見謝陽,親耳聽到謝陽響徹樓道的求救聲、哭喊聲,與謝陽會見時,謝陽告訴了律師他被毆打等酷刑的情況。

這期間,由於辦案單位一直不允許謝陽的另一名辯護人藺其磊律師會見謝陽,謝陽親屬被迫解聘藺律師。

2016年11月,江天勇赴長沙會見謝陽親屬並陪同謝陽的辯護律師去看守所後於2016年11月21日在長沙被警方抓捕。

2017年1月4日及之後,受謝陽親屬委託,陳建剛律師和劉正清律師到長沙市第二看守所多次會見了謝陽。事後,陳建剛律師整理了約12000字的會見筆錄公開,其中揭露了謝陽遭酷刑的諸多細節。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