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前主播談反韓潮 「抵制蠢貨論」爆紅(組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7-03-10 00:1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央視前主播談反韓潮「抵制蠢貨論」爆紅
央視前主播趙普加入討論薩德議題(圖片合成)

【看中國2017年3月9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隨著中共反薩德舉動節節高漲,日前央視前主播趙普也加入討論薩德議題,但與中共官方不同的是,他公開質疑,美韓聯手部署薩德,為何不抵制美國?同時吐槽,中國崛起自強要先抵制「蠢貨」。

央視前主播談反薩德 要先抵制「蠢貨」

在微博擁有220多萬粉絲、前央視主持人趙普日前在微博討論「薩德」,他以甲乙對話形式發文,甲問:「你抵制韓國抵制樂天了嗎?」乙回問為何要抵制,甲答:「你不知道美國在韓國安置薩德,意欲對中國圖謀不軌,韓國樂天把一塊地提供給美國用於安置薩德!」乙再反問「那為什麼我們不抵制美國呢?」趙普最後寫道:「這個問題我也被難住了」。

央視前主播談反韓潮「抵制蠢貨論」爆紅
央視前主播趙普加入討論薩德議題(趙普微博截圖)

緊接著,他又出一道選擇題,「中國崛起自強首先要抵制__?」4個選項為「美貨、日貨、蠢貨和韓貨」,趙普勾選「蠢貨」。

相關貼文引來大批網友熱烈討論,留言高達近萬條。

網友留言: 「中國目前實力不如美國,抵制美貨弊大於利」、「聰明人都知道柿子要挑軟的捏」。

也有網友批評反韓行為是極端行為,「總有一群被某團洗腦忽悠的小屁孩,一看到不同意見就馬上給人戴上『漢奸』『鍵盤俠』等罪名詞彙的帽子,跟義和團『文革』完全一個德行,自以為自己比誰都愛國。」

另有網友說,「欣賞你!敢言、理性、有良知」、「我同意趙普觀點……」、「支持趙普,抵制蠢貨」。

不過,也有網友批評趙普,「你是自以為是,裝得一手理性」、「你就是趙普?怎麼像個蠢貨一樣?」、「滾出中國」。

趙普3月8日在自己貼文下方回覆謾罵網友,「意料之中,沒有任何進步,只好呵呵」。

反韓是真意?內外矛盾惹爭議

近來,中共官方、媒體聯手挑動民眾「愛國」情緒,各類「奇葩」抵制行為層出不窮。

央視前主播談反韓潮「抵制蠢貨論」爆紅
河南有超市下架樂天產品,然後用堆土機輾爛。(網路圖片)

從中共官媒口誅筆伐、「共青團」下令網路圍剿樂天,到超市下架樂天產品、拉橫幅抗議、怒砸韓系私家車,到「共產黨員」拍片砸毀三星手機,再到校園學生發誓要「抵制『樂天』」,令外界瞠目結舌。

可是根據韓國官方數據顯示,去年中國對韓國投資約20.5億美元,達到5年前的3倍之多,其中投資製造業8.7億。與此同時,韓國去年也對大陸投資40億美元,4年來保持穩定。

韓國專家普遍認為,中共抵制薩德和限韓令,或將激起韓國民族情緒,直接損害包括旅遊業在內的一系列陸企利益。

而韓國仁荷大學國際貿易系鄭承衍教授也指出,中共報復薩德將使韓人感到國防安全受到威脅,促使年輕人對中國產生反感。

反薩德升級 韓民對華好感度大減

韓聯社報導,由於中共反韓情緒持續高漲,韓國國內民眾也對中國好感度大減。

韓國數據公司Da​​umsoft指出,自去年7月至今年2月,針對推特、新聞等韓國網路出現的中國相關關鍵字進行分析,韓國民眾對中國好感度開始大幅下降,「負面詞」比例高達85% ,「正面詞」僅佔15%。而這些負面情緒主要來自中共對薩德的看法及作為。

Daumsoft負責人表示,這些「負面詞」包括「憂慮」、「緊張」、「危機」等詞彙,至今年3月,「損失」、「威脅」、「抵制運動」等詞彙大幅增加,顯示韓國民眾在逐漸了解中共反薩德舉動後,表現出對中國的不滿情緒。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