泛民遊行至特首辦反梁振英升中共政協副主席 指習近平都講不能「帶病」提拔

發表:2017-03-10 00:1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特首梁振英於上月底獲增補為中共政協委員,有消息指他可能在中共兩會期間,晉身為中共政協副主席。香港泛民議員遊行至特首辦,指梁振英「才德俱欠」,不能出任中共政協副主席職務。

c0aab9728b4675ebf07b21779fecc287053e3e9ebb4cc0d62epimgpsh_fullsize_distr_%e5%89%af%e6%9c%ac

香港泛民議員遊行至特首辦反梁振英升中共政協副主席(攝影:梁路思)

十多名民主派議員由立法會遊行至特首辦,反對梁振英出任中共政協副主席職務,他們一路高喊口號,到特首辦後輪流發言。

629e42237e8807b3c09f4df14e568656a71ea585b7bdcd2c90pimgpsh_fullsize_distr_%e5%89%af%e6%9c%ac

香港泛民議員遊行至特首辦反梁振英升中共政協副主席(攝影:梁路思)

民主黨議員塗謹申表示,若梁振英身兼特首及中共政協副主席職位,是破壞一國兩制,又指國家主席習近平都講「幹部」不能「帶病」提拔,梁振英身陷UGL貪腐疑雲,醜聞纏身,不應出任重要職位。

塗謹申:「我們廿幾位民主派的議員,來這裡抗議梁振英,梁振英醜聞纏身,UGL還在調查中,無論立法會或其他機構。究竟中央是怎樣考慮會給一個這樣的人來做政協、甚至副主席。似乎習近平都說,整個國家的『幹部』,不能『帶病』提拔,但我們見到一個受查的人,被香港人唾棄,令其不能連任,這個國家都知道。但竟然可以這樣『帶病』,帶住一個醜聞和貪腐的謠言來升做國家重要職位。」

毛孟靜議員擔心,若梁振英出任中共政協副主席,會令香港不少政策趨向大陸化。

毛孟靜:「一國兩制如由一個所謂的國家領導人來領導香港,那我們的本土議題就可能全部被撤銷,人口、教育政策,還有司法如何獨立等,可能完全被大陸化,這個是名正言順『玩香港』。所以整件事不單是國際笑話,更是歷史的恥辱。」

民主黨議員黃碧雲形容事件是香港回歸20年來的一個很最壞的消息。

黃碧云:「這個是回歸20週年最壞的一個消息,就是梁振英有可能成為政協副主席,民主黨對這個安排,極度反對。我們不希望梁振英棄任特首後,又升格做政協副主席,在北京扮演代表香港人給意見,指點江山。過去5年,他為害香港已久,人人唾棄,我們不希望他在北京繼續興風作浪,這個梁振英不代表香港人。」

另外,24名民主立法會議員發表聯署聲明,指梁振英才德俱欠,任內貪腐醜聞纏身,誠信破產,管治香港5年內,既無政績,更造成社會嚴重撕裂和對立,「若成為『國家領導人』,將是中國和香港的大不幸」。

聲明指,梁振英在任期間,多次出現誠信問題,包括大宅內出現多處僭建,還捲入UGL事件。他們認為,梁振英的能力尚不足以出任行政長官,斷不可能有能力成為「領導人」為國家出謀獻策。在貪腐醜聞未完全解決之前,實在不適合出任政協委員,更遑論副主席一職。

又指梁振英如「帶病」成為「國家領導人」,日後被香港的執法機關起訴,若罪名成立,以「領導人」身份身陷囹圄,只會令中央政府尷尬和蒙羞,因此,強烈反對梁振英出任全國政協副主席。

 

 

来源:希望之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