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發推文批假新聞 稱和默克爾會談很棒(圖)

發表:2017-03-19 05: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川普發推文批假新聞稱和默克爾會談很棒
2017年3月17日,美國總統唐納德.川普與德國總理安吉拉.默克爾在美國華盛頓白宮東廳舉行的新聞發布會上握手。(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7年3月19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福克斯新聞報導,美國川普(特朗普)總統本週六表示,他與德國總理默克爾舉行了一次「很棒的」會議,駁斥了有關首次訪問報導的「假消息」,同時川普繼續批評德國對北約只提供了有限的支持。

川普在分成兩部分的推文中說:「儘管你從假消息中聽到一些什麼,但我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進行了一次很棒的會面。然而,德國欠北約巨額資金,美國必須為提供給德國強大昂貴的防禦付出更多!」

 

週六早上發推文已經成為川普媒體戰略的一個部分。川普的推特賬號擁有2670萬粉絲,他發現了這是一種迴避傳統媒體用他不公平、不正確「虛假」消息進行挑戰的方法。

在美國主流媒體報導中,有關川普和默克爾在白宮進行會談的新聞,突出了兩位世界領導人在橢圓形辦公室記者的面前沒有握手這個新聞主題。

後來在聯合新聞發布會上,川普反駁了在歐洲流傳的、關於其「美國第一」議程意味著他是一個孤立主義者的觀點,並稱這樣的說法「就像你說的,是假新聞的另一個例子」。

在川普重複有關前總統歐巴馬可能在川普大廈上竊聽他電話的觀點時,默克爾仍然保持著鎮靜。當他對默克爾說:「也許至少我們有一些共同點」時,他提到了2013年的報導。當時,美國正在監測默克爾的手機對話,他試圖把這個爆炸性的指控變成一個小笑話。

在作為總統候選人時,川普經常指責德國總理允許大批難民和其他移民湧入歐洲,並指責他的競選對手希拉里.克林頓(Hillary Clinton)希望成為「美國的安格拉.默克爾」。

川普還重申了美國對北約的「堅決支持」,但表述了自己的立場,即北約盟國需要「公平地分擔」防禦費用。

儘管他說,許多國家欠了「大量的錢」,但川普拒絕指出德國是其中之一。

只有美國和其它四個成員國目前達到了將國內生產總值的2%用於國防的基準。德國目前只將國內生產總值的1.23%用於國防,但正在逐漸增加。

當話題轉向貿易時,川普說,美國在與德國的貿易關係將會「非常好」地發展。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